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末梢神经炎 > 正文

末梢神经炎多久能好 多发性神经炎怎么治疗

末梢神经炎多久能好

末梢神经炎这种疾病多久治好取决于患者的自身情况,如果患者本身免疫力比较强,那么治疗的周期就会相应缩短,如果患者的身体免疫力比较差,治疗周期会延长,一般3~6个月就能够治好。最常用的治疗末梢神经炎的方法有以下几种,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如果是由于中毒引起的末梢神经炎,应该立即脱离中毒的环境,防止毒物继续进入体内,然后进行特殊的解毒剂治疗。

2、如果是药物毒性引起的末梢神经炎,应该立即停药,可以加大输液量,适当的使用一些利尿剂,能够促进药物的排出,患者还可以大剂量的使用维生素b6,对于药物中毒性末梢神经炎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3、如果是由于结缔组织类的疾病以及变态反应性疾病引起的末梢神经炎,可以使用皮质类固醇进行治疗,需要知道的是在使用皮质类固醇的时候应该注意用法用量,不要过多使用,避免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多发性神经炎怎么治疗

患有多发性神经炎以后,建议患者朋友首先应该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系统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使用一些具有散寒除湿,理气活血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同时注意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减少其他一些并发症的发生。

多发性神经炎作为一种比较常见的炎症疾病,在临床上也被称为格林巴利综合征,在患病期间,患者朋友往往会在四肢末端出现一些感觉障碍,也有的患者会出现四肢远端肌无力的症状,我们应该要积极地进行检查和治疗,那么,多发性神经炎应该要如何治疗呢?

1、维生素类药物。多发性神经炎发生以后,我们首先应该要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根据原发病或者是致病因素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可以选择使用一些维生素药物来进行治疗,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一些维生素BL或维生素B12等药物进行治疗。

2、活血化瘀类药物。对于一些由于寒湿侵袭,气血瘀阻所导致的多发性神经炎患者,针对患者所出现的手足麻木,疼痛,四肢无力,四肢末端皮肤变嫩等一些现象,我们可以在老中医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3、生长因子。对于一些处于急性期间的患者,除了适当的卧床休息以外,还可以选择使用一些生长因子来进行治疗,生长因子这一药物在治疗维生素B1缺乏和白喉性累及心肌患者一种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4、卡马西平。多发性神经炎发生以后,如果患者合并有剧烈的疼痛现象,那么,在治疗的时候,就可以选择使用一些卡马西平来进行辅助治疗,卡马西平能够很好地改善患者疼痛的症状。

5、苯妥英。目前可以用于治疗多发性神经炎的方法和药物有很多种,在治疗的过程中,根据患者的临床症状,可以选择使用一些苯妥英等止痛剂药物来进行治疗,苯妥英作为一种比较常见的止痛剂药物能够很好地控制病情的进一步发展。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