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脱发 > 正文

如何治疗脱发?男人该如何预防脱发?

如何治疗脱发

脱发是一种严重影响个人形象的现象,尤其是脱发严重导致秃顶时,更是大大的影响到美观问题,因此当生活中我们发现自己有脱发现象时,要注意及时治疗,治疗脱发的方法有很多,要注意对症治疗,这样才能更好的缓解脱发,让头发保持健康。

脱发是不分男女的,而其中在中老年当中最常见,尤其是男性,发生脱发的几率更大,而中年脱发,无疑会给形象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当出现脱发现象时,要注意及时治疗。那么如何治疗脱发呢?有五大疗法对脱发的治疗可取得一定的效果,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脱发的五种疗法。

1、中医治疗,中医治疗脱发可对症选择一些相应的中药,如常见的治疗脱发的中药有防风、何首乌、连翘、茯苓等,患者可根据脱发原因的不同听从医嘱来调整药物的成分和剂量,一般在脱发早中期时,中药治疗可取得一定的效果,不过脱发发展到后期的,中医基本上是无力扭转的,可选择其它疗法。

2、药物治疗,这里的药物指的是西药治疗,如非那雄胺,属于一种内服药物,可用于治疗脂溢性脱发,还有就是米诺地尔,属于外用药物,可通过在脱发部位外涂来促进头发的生长。这两种药物,一种是止脱,一种是生发。注意在治疗时要先止脱,然后再进行生发治疗,否则生发后还是会脱落的。

3、植发治疗,对于重度脱发后期者,可以采用植发治疗,这类患者头发大面积脱落,不能通过药物的刺激而让毛囊重长出头发,因此只能采用植发的方式来改善。

4、假发发套,这也是一种改善脱发的方法。

5、喷剂增发,喷剂增发也是治疗脱发的疗法之一,就是把喷剂喷出的纤维状物质喷到头上来改善外观,不过不够持久,只能短时间改善脱发,不是根本的治疗办法。

男人该如何预防脱发?

脱发是每一个男人都很害怕的事情,看着自己的头发一天天的稀少,谁不会心疼。但是大家是否知道,脱发其实是有原因的。有些男性因为肾脏不好而导致脱发,有些男性则是由于遗传因素而导致。那么男人在平时该如何预防脱发呢?

1、推擦脑额

首先用大拇指或掌心按于两眉上脑额处皮肤,两手分别向左右两旁轻轻抹动,到眉梢处再推回前额中央。双手交替,有节律地推擦,十余次即可。力量不宜过大,以前额皮肤不变红为度。

2、梳摩头顶

接着,双手十指分别放在头顶两侧,稍用力从前发际沿头顶至脑后做梳头动作20次左右;然后双手拇指分别按在额部两侧的太阳穴处,其余四指微分开顶住头顶,双手同时用力,从上而下,由下而上做直线按摩10余次;最后用中指或食指按住头顶正中的百会穴,用力由轻到重旋转按揉10余次即可。

3、叩头、揉发根

然后,两手十指弯曲叩击头部10余次后,稍用力抓住发根,从前至后做梳头的动作,揉擦整个头部10余次,也可用梳子代替。

4、干擦脸

用手指或手掌从眉眼开始至下颏处往返摩擦,如要想起到美容作用,应从下向上提拉按摩。动作要缓慢、有节奏地进行,不可忽快忽慢,要均匀适度。

5、轻拍脸部

最后,将双手手掌附着在脸部,上下交替,有节奏地轻轻拍动。动作要用力适度,用腕力而不是臂力。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