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酒精过敏 > 正文

酒精过敏怎么办 脸上过敏发红怎么办

酒精过敏怎么办

1.1、注意过敏后的饮食

酒精过敏了,身上红点一片,疼痒难耐。这个时候就应该忌食了,首先不能吃的是辣椒,如果再吃的话会使脸上、身上的红疹子加重。海鲜也是不能再碰的了,这类的食物是不利于肌肤伤口的愈合。同时还得注意酒精过敏这段时期不要吃豆制品,因为这类食物可能会导致你留下疤痕。

1.2、蜂蜜水治疗

酒后容易头痛,蜂蜜中含有促进酒精的分解,减轻头痛的一种成分,所以在酒精过敏期间可以冲一些蜂蜜水喝,这样子有助于缓解酒精引起的头痛。同时蜂蜜还有利于睡眠,能够帮助人很好的入睡。

1.3、过敏药物治疗

酒精过敏了最好去买一些过敏的药来分解酒精。一般来说药店就有很多酒精过敏的药物卖,也不贵,但具体用那些你就应该咨询一下药店的工作人员,如果实在严重的话,那么就应该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了。

酒精过敏怎么办

2、酒精过敏的症状

酒精过敏是由于病人属于过敏体质,过敏体质大多体内缺乏乙醛脱氢酶,人们在平时的生活中饮酒喝多了发生的酒精过敏的症状有迅发型和迟发型两种。

迅发型,症状发生的时间较短而且较重,除了红肿和瘙痒外,还发生喉头水肿致呼吸困难的情况,如果抢救不及时可致死亡,临床上迅发型发生的情况较少。

迟发型的情况较多,一般现象为饮酒后全身发痒,全身或局部发生红疙瘩、红斑点,持续时间多为一到两天。不同人发生的酒精过敏的症状有一定的差别,有的人们饮酒喝多了发生的酒精过敏的症状是后背很痒,并且有红色的小豆豆,还伴有发热,或者浑身长满红斑,奇痒难忍。

3、酒精过敏止痒小妙招

3.1、冬瓜皮擦拭皮肤

冬瓜皮性微寒而味甘、淡,能清热利水消肿,冬瓜皮主治水肿、小便不利、泄泻、疮肿。常用于水肿胀满,尤其适用于湿热所致之小便不利等症。

做法:采取新鲜的冬瓜皮,轻轻的擦拭酒精过敏地方的皮肤。如此循环五分钟,应该就会得到缓解。

3.2、护肤品擦拭

原因:使用一些护肤品来进行处理,很多护肤品都有止痒的效果,所以可以尝试一下。

做法:将女性护肤品如爽肤水、爽肤乳或者儿童霜擦拭在过敏处,会有一定的缓解。

脸上过敏发红怎么办

1、脸过敏发红怎么办之生理盐水

生理盐水,也就是注射用氯化钠注射液,它的浓度是0.9%,接近我们的体液,也就是说他给我们的汗液、血液、唾液等等的体液内的氯化钠的浓度是非常相近的,对于人生是非常安全的,不会有任何的刺激。

脸过敏发红怎么办

通常身体出现过敏现象,很多都会在皮肤,也就是脸上有所反映,红肿、痒、脱皮等等,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皮肤脱水、干燥,有些皮肤会有炎症。

这时候用生理盐水来当作急救的湿敷是非常好的,不会刺激皮肤,可以很好的舒缓、安抚正在过敏的皮肤,同时还给皮肤补充了水分。

正在过敏的皮肤可以一天多次使用生理盐水来湿敷脸部,可以用纸膜、化妆棉、纱布等浸泡生理盐水,敷到脸上15-20分钟以后拿掉,不需要再洗脸,把多余的生理盐水拍进皮肤吸收。

2、脸过敏发红怎么办之饮食护理

饮用足够的水,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有必要的话也可服用一些维生素B2、C片,防止皮肤干裂。要特别注意饮食营养平衡,增加镁、钙等矿物质的摄取,如肉类、鱼、蛋,还需要摄取一定的脂肪酸和维生素,如绿色蔬菜、水果、坚果、谷物、牛奶、鱼油、豆类等;尽量避免喝浓茶和咖啡,不然的话会让皮肤变得更加干燥无光。注意保持室内的温度和湿度,避免长时间接触紫外线。

脸过敏发红怎么办

3、脸过敏发红怎么办之补水锁水

先补水、再锁水,每天早晚洁净肌肤后,首先应该使用保湿化妆水及保湿精华液,这些产品的主要成分是水及水溶性保湿成分,之后再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保湿乳液或面霜,因为乳液及面霜中含有的油脂成分可以为肌肤筑起一道锁水墙,能够防止水分过度流失。

引起面部过敏的源头

1、花粉: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

2、灰尘:灰尘过敏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过敏反应,是最常见的过敏。灰尘过敏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等等。

脸过敏发红怎么办

3、化妆品:最典型的化妆品过敏是香精过敏,而收敛水等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品也会对肌肤产生一定的刺激。其它如生化防腐剂、果酸等等都会对不同的肌肤造成不同的刺激。

4、食物:常见的是海鲜、芒果、果仁类食物会引起过敏。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