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痛风 > 正文

痛风能吃韭菜吗 痛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痛风能吃韭菜吗

专家认为韭菜本身是温热性食物,温热性食物:在药理上讲具有温中、助阳、散寒等作用,常用于寒性病症,而部分痛风患者属于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

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的人怕冷、消化不良或者虚胖等“寒”症并且都禁忌寒凉性食物因此韭菜的温热性正可以中和痛风患者体内中的“寒”症。所以痛风人群可以吃韭菜等温热性的食物。

痛风不能吃什么

莴苣

莴苣中含有一定量的嘌呤,这中物质对痛风患者是有害的,所以痛风病人也不宜多吃。

蔬菜类

芦笋、紫菜、绿色花椰菜也含有不少的嘌呤,所以痛风患者还也不要吃这些蔬菜,其他的不含嘌呤或者含嘌呤少的蔬菜可以多吃。

胡椒

胡椒属辛辣刺激性食品,痛风病人,尤其是在痛风病发作期,关节局部红肿热痛,状如热痹,若食胡椒,助热动火,势必加剧病情,故切勿食之。

豆制品

因为豆制品中含有大量的嘌呤,而嘌呤进入人体后对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以及血尿酸浓度增高以免诱发或加重病情。

痛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导致痛风出现的主要原因有下面几种:

痛风出现的原因一、肥胖:

饮食条件优越者易患痛风。有人发觉痛风病人的平均体重超过标准体重17.8%,并且人体表面积越大,血清尿酸水平越高。肥胖的患者减轻体重后,血尿酸水平能下降。这说明长期摄入过多和体重超重和血尿酸水平的持续升高有关系关。

痛风出现的原因二、饮酒:

酒精在肝组织代谢时,大量吹收水份,使血浓度加强,使到原来已经接近饱和的尿酸,加速进入软组织带来结晶,诱发身体免疫系统过度,反应而带来炎症,这是痛风的原因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痛风出现的原因三、压力过重:

工作的巨大压力,过度的精神紧张,导致心身疲劳不堪,而又缺乏锻炼,这样就会让,各脏器的生理功能减退,损害代谢废物的排泄,体液变为酸性,是罹患痛风埋下祸根,是痛风的病因之一。

痛风出现的原因四、高脂血症:

大约75%~84%的痛风的病人有高甘油三酯血症,个别有高胆固醇血症。痛风病人为了减轻病况,应该减轻体重,起到生理体重标准,适当抑制饮食,下降高脂血症,是引起痛风的病因。

痛风出现的原因五、高血压:

痛风在高血压病人中的患病率为12%~20%,大约25%~50%的痛风病人伴有高血压。未经治疗的高血压病人中,血尿酸增高者约占58%为此要做好预防痛风的工作。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