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 正文

电脑族更容易长色斑是真的吗 如何应对长期使用电脑对肌肤的损害

电脑族更容易长色斑是真的吗

如果你是天天面对电脑的白领一簇,那你应该注意了;如果你是白领一簇中的有斑簇那你更应该注意以下小习惯他能帮你防治斑点:

一、祛斑最有效的面膜----时珍正容散:

《医宗金鉴》中记载有用“时珍正容散”治雀斑。书中记载此方效果是:“用至七八日,其斑皆没,神效”。

时形正容散的魅力在于通过药物渗透的作用,(面膜效果高于洗面)能够在皮下分解斑点下的黑色素凝结,通过渗透还能清理皮下隐藏的黑色素沉积,从而阻止斑点再生。配方如下:猪牙皂角、紫背浮萍、白梅肉、甜樱桃枝、兑鹰屎白共研为粉。用时取药粉7克左右,添加适当蜂蜜,再加水调匀,敷面即可。祛斑的功效却是相当强大。淘宝一搜时珍正容散有很多家卖。

二、对经常上网的人,增加营养很重要

维他命B对脑力劳动者很有益,如果睡得晚,睡觉的质量也不好,应多吃动物肝脏、新鲜果蔬,它们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族物质。此外,肉类、鱼类、奶制品也有助于增加记忆力;巧克力、小麦面圈、海产品、干果可以增强神经系统的协调性,是上网时的最佳小零食。

三、注意皮肤保洁

上网之前涂上隔离乳液,上网结束后,第一项任务就是洁肤,用温水加上洁面乳彻底清洗面部,将静电吸附的尘垢通通洗掉,然后涂上温和的护肤品。久之可减少伤害,润肤养颜。

四、每天上午喝2至3杯的绿茶,吃一个橘子

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它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不但能合成视紫红质,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因此,绿茶不但能消除电脑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如果不习惯喝绿茶,菊花茶同样也能起着抵抗电脑辐射和调节身体功能的作用。

五、不定时地喝些枸杞汁和胡萝卜汁

枸杞汁和胡萝卜汁对养目、护肤功效也很显著。如果你十分在意自己的容貌,那就赶紧抛弃那些碳酸饮料,改饮胡萝卜汁或其它新鲜果汁。

如何应对长期使用电脑对肌肤的损害

静电对皮肤有负面作用

皮肤科专家认为,这是由于电脑在开机时会产生静电,而静电作用对皮肤有伤害,静电会使荧光屏吸附灰尘、污粒,而电脑族与电脑的距离往往过于靠近,大量的灰尘会落在皮肤上,使毛孔堵塞,色素沉着,导致斑点产生。

另外,电脑族大多工作压力大,有可能导致内分泌系统紊乱,出现心身功能失调,以致皮肤干燥,失去光泽,加速皮肤老化。

因此,电脑族首先应尽量避免长时间不动地坐在电脑前,每工作两三小时就应起身休息一会儿,也可以到厕所洗洗脸。还要注意,每天用完电脑后要彻底清洁脸部,以防吸附在脸上的灰尘影响肌肤,或是出现小红疹或红斑。

食疗改善皮肤干燥现象

至于电脑辐射对皮肤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目前还没有效果明确的预防措施,但是,对于经常使用电脑所造成的皮肤干燥,我们也可以通过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补充营养,来改善皮肤状况。

木耳红枣汤:

配料包括茯苓、淮山、白木耳(或黑木耳)、红枣,煮熟后再加上些许冰糖,可以当茶饮或是甜品。红枣的营养十分丰富,维生素含量高出苹果20倍。白木耳含有骨胶原,则能使皮肤的弹性增强,皮下组织丰满,使皮肤变得细嫩光滑。

马蹄甘蔗汁:

此外,还可以将马蹄、甘蔗绞成汁,或是马蹄、竹蔗煮成茶,都具有滋阴润肺的作用。

白果薏米糖水:

电脑族也可常吃白果,因为白果具有补肺润肺的作用。可以将白果、薏米、腐竹煮成腐竹白果薏米糖水,一周吃一两次。白果和薏米同时也有清热去湿的功效,天气燥热时,吃些白果薏米糖水,也能清除燥热,使身体舒畅。

绿茶:

有研究报告显示,绿茶具有抗辐射作用,平时不妨多饮用。同时,注意皮肤水分,确保每天喝下足够的水。

除此之外,经常与电脑为伴的你还应保持正确的工作姿势,尽量避免脸部过于靠近荧光屏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