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 正文

红枣枸杞百合莲子银耳汤的功效 红枣枸杞百合莲子银耳汤的功效和作用

红枣枸杞百合莲子银耳汤的功效

孕妇能吃百合莲子汤吗?只要是适量的话还是可以的,百合对孕妇有着很好的滋补功效,对治疗孕期失眠等都有很好的帮助,同时还具有美容等功效,但一定要适量,如果吃多了也是不好的哦。

孕妇能吃百合莲子汤吗

可以的,不过不要多吃。莲子、百合各60克,银耳28克,冰糖240克。莲子、百合、银耳均加工洗净,加冷水泡软,再加清水640克,放冰糖,入笼蒸熟即可食用。百合不仅能烹饪出一道美味的菜肴,且百合的功效与作用也不可小视,大家熟知的百合的功效就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补中益气,清热利尿,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健脾和胃等等。

百合历来被认为是滋补佳品,其营养成分大部分是淀粉、蛋白质及脂肪,另外还有生物碱。这些成分综合作用于人体有良好的营养滋补功效,能有效治疗失眠咳嗽。鲜百合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还有一定的美容作用。油性皮肤的人多吃百合对皮肤特别好。

另外百合含有的多种生物碱,对白细胞减少症有预防作用,能升高血细胞,在体内还能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和吞噬功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能力,对多种癌症均有较好的防冶效果。综上所述,孕妇在孕期是可以吃百合的,但不要过量。其实对于孕期的所有的饮食都不宜过量,适可而止,经常换着吃对胎儿的健康成长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1、润肺止咳:百合鲜品含黏液质,具有润燥清热作用,中医用之治疗肺燥或肺热咳嗽等症常能奏效。所以百合非常适宜秋季食用。

2、宁心安神: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等病症。

3、美容养颜: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4、防癌抗癌:百合含多种生物碱,对白细胞减少症有预防作用,能升高血细胞,对化疗及放射性治疗后细胞减少症有治疗作用。百合在体内还能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和吞噬功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能力,因此百合对多种癌症均有较好的防冶效果。

百合和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马上到秋季了,秋冬季节大家都知道是滋补身体比较好的季节,生活中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在平时养生保健的方法是很多的,食疗是很常见的一种保健身体的方法,银耳莲子百合红枣枸杞汤很多人都喝过,下面介绍银耳莲子百合红枣枸杞汤的功效。

银耳莲子百合红枣枸杞汤的功效

1、补血益气,促进血液循环;

2、润肺止咳,清心安神;

3、健脾养肾,补脑益智;

4、治疗因肺燥引起的肺病;

5、美容养颜,滋补调养。

百合的功效:清心安神、润肺止咳、退热养阴。

银耳的功效:提神养气、补阴润肤。

莲子的功效:补脾止泻、益肾涩清,养心安神。

百合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材料:干百合20克,银耳10克,莲子20克,冰糖100克,枸杞10克。

①先将银耳放入温水中浸泡半小时,捞出洗净后减去根部,手撕成小片。

②将撕成小片的银耳防放进锅里,加水以大火煮沸后盖上盖调至小火再煮两个半小时。

③银耳变浓稠后,加入冰糖搅匀,然后放入莲子,再煮半小时。

④最后加入百合、枸杞煮15分钟即可。

材料:干百合30克,莲子30克,银耳3-4朵,桂圆干30克,冰糖、面粉适量。

①先将银耳泡发,木耳、百合、莲子洗净。

②往冷水里加一大勺面粉,将泡发的银耳较硬的部位剪除,放入面粉水中煮三五分钟后捞出,用凉水冲洗干净。

③将莲子水煮五分钟,去除莲心;

④先将银耳加水煮两小时,银耳煮糯后,加入百合与莲子再加冰糖煮20-30分钟。

⑤熄火时,加入龙眼干即可。

材料:干百合10克,银耳10克,莲子40克,枸杞20克,木瓜60克,冰糖10克。

①先将百合额、银耳、莲子、枸杞放入温水中浸泡一小时。

②把银耳、百合、莲子、枸杞放入砂锅,小火煮一小时。

③再加入木瓜与冰糖,待冰糖融化后即可。

材料:鲜百合10克,莲子30克,银耳2-3朵,枸杞10克,雪梨50克,冰糖适量。

①先将银耳用冷水浸泡半小时后洗净,把较硬的根部剪除,切小片。

②把莲子和枸杞分别装入碗中泡发,雪梨削皮后切块,再把鲜百合加水泡半小时后洗净,

③把银耳放入锅中小火煮至浓稠状,然后加冰糖和莲子继续煮15分钟。

④最后将鲜百合与枸杞倒入煮10分钟左右即可。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