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肠梗阻 > 正文

肠梗阻手术后多久能正常吃饭 肠梗阻术后几天能正常吃饭

肠梗阻手术后多久能正常吃饭

腹痛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还是挺多见的,一般的人腹痛就会认为自己是不是吃坏肚子了,然后也没有引起自己的重视,其实,腹痛是很多消化道疾病的症状之一,但是每种腹痛的特点又不尽相同,那么,下面来看下几种常见的腹痛和特点,由此来判断自己是否患了消化道疾病。

如果吃了不干净的食物,胃肠被大肠杆菌等细菌感染,也就是“坏肚子”,腹痛常常会集中在下腹,而且常常会集中在下腹,而且通常伴有想要大便的感觉,如果大便后腹痛减轻,而且吃了黄连素等药物之后,很快就好了,没有拖延数日,这更证明就是“坏肚子”了。

溃疡性肠炎

如果得了溃疡性肠炎,就会经常有下腹痛,也有想大便的感觉,这是因为溃疡性肠炎在短时间内难以治愈,所以就一直伴有腹痛。

消化性溃疡

腹痛常常在上腹部,而且用手去按压上腹,会清楚地找到疼痛点,如果吃饭后或空腹时疼痛明显,则更说明是溃疡在作怪。

胃肠肿瘤

腹痛会延续很长一段时间,但并不是特别疼痛,会有闷闷的隐痛感觉,而且会伴有腹泻和便秘交替,如果用手按压腹部,有明显的疼痛和肿块,更要警惕。

如果腹痛难忍,有肠被拧成绳子一样的疼痛感觉,就要警惕了,这很有可能是肠梗阻在作祟;如果很长时间没有排便,有呕吐,呕吐物还有一股粪便的味道,还有腹胀、肛门不排气,不便便,更能说明是这种情况。

如果右下腹疼痛,而且用手指能找到一个压痛点,说明可能患有阑尾炎,特别是手压痛点后突然放开也会有剧烈疼痛,十之八九就是阑尾炎了。

根据腹痛和其他症状的联系,我们大致也能判断病情,发热在先,腹痛在后,多不需手术;反之,先腹痛后发热,多需手术治疗。腹泻伴有腹痛,尤其要注意急性胃肠炎、细菌性食物中毒、急性出血坏死性肠炎等。

所以,大家在平时还是要多积累一些关于这方面的知识,这样才能有效的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的腹痛都是消化道的疾病,还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比如说腹膜炎。所以腹痛剧烈的还是要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后好及早治疗。

肠梗阻是指肠内容物不能正常

宝宝在出生后的六个月内,经常都会产生肠绞痛,虽然这会引起孩子哭闹,但都是正常现象,不需要特意去医院治疗。肠梗阻跟肠绞痛有着本质的区别,而且前者对新生儿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如果不及早治疗的话,还会有生命危险,新生儿为什么会肠梗阻?

新生儿肠梗阻(是指新生儿肠腔内容物的正常运送受阻,导致部分或完全不能通过,引起全身性生理功能紊乱。发病率高于1‰,是新生儿急腹症的主要原因,也是围产期婴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

新生儿得肠梗阻的原因,主要是先天性的因素。出现肠梗阻,大多数都是因为先天肠管发育不正常引起的。新生儿出现肠梗阻,一定要及时带着孩子到医院的肛肠科,抓紧时间治疗。

新生儿肠梗阻要注意什么

1、无论何种肠梗阻,都不能给患儿喂水或吃东西,并注意观察腹疼情况,呕吐及排便排气情况。如病儿腹疼剧烈或腹胀渐加重,或有烦躁,脉快等现象时,说明病情加重,应及时送医院诊疗。

2、病儿手术后回家要注意饮食,少吃或不吃生冷食物,如生白薯、花生、豆类等,防止胃肠受刺激后梗阻复发。

3、注意病儿的保暖,勿着凉感冒。

肠梗阻对孩子的身体有极大的危害,所以当孩子的身体出现异样的时候,家长应该及早带孩子去医院做检查。另外,就算通过手术治疗好肠梗阻之后,日常的护理也要更加用心,不然就非常容易引起复发。总之,为了孩子能够茁壮成长,家长一定要多加注意。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