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肠梗阻 > 正文

肿瘤引起的肠梗阻表现 淋巴癌为什么会肠梗阻

肿瘤引起的肠梗阻表现

由于淋巴瘤细胞侵犯部位及范围不同,临床表现很不一致。原发部位既可在淋巴结内,也可在淋巴结外的淋巴组织。但总的来说,有以下三方面的表现。

一、局部表现

1、淋巴结肿大

包括浅表和深部淋巴结,其特点是肿大的淋巴结呈进行性、无痛性,质硬,多可推动,早期彼此不粘连,晚期则可融合,抗炎、抗结核治疗无效。浅表淋巴结以颈部为多见,其次为腋下及腹胜沟。深部以纵隔、腹主动脉旁为多见。

2、淋巴结肿大引起局部压迫症状

主要是指深部淋巴结,如肿大的纵隔淋巴结,压迫食道可引起吞咽困难;压迫上腔静脉引起上腔静脉综合症;压迫气管导致咳嗽、胸闷、呼吸困难及紫绀等。

二、全身症状

1、发热

热型多不规则,多年38—39C之间,部分病人可呈持续高热,也可间歇低热,少数有周期热。

2、消瘦

多数病人有体重减轻的表现,在6个月内减少原体重的10%以上。

3、盗汗

夜间或入睡后出汗。

三、结外病变

淋巴瘤可侵犯全身各组织器官。如肝脾浸润引起肝牌肿大;胃肠道浸润引起腹痛、腹胀、肠梗阻和出血;肺和胸膜浸润引起咳嗽、胸腔积液;骨骼浸润引起骨痛、病理性骨折;皮肤浸润引起皮肤搔痒、皮下结节;扁桃体和口、鼻、咽部浸润引起吞咽困难、鼻塞、鼻纽;神经系统浸润引起脊髓压迫、颅神经病变等等。患者一旦有上述症状和体征,就应到医院进行检查以便明确是否患了淋巴瘤。

四、临床常见的证型

1、阴寒凝滞型

证见颈部淋巴结肿大,不痛不痒,皮色如常,坚硬如石,伴有神疲乏力,形寒肢冷,胃纳不佳,舌淡红,舌苔厚腻,脉沉细。

2、肝气郁结型

证见颈部、腋下及腹股沟部淋巴结肿大,皮色如常,推之不移,不痛不痒,伴有情绪急躁,胸闷不舒,两胁发胀,体弱乏力,舌苔薄或有瘀点,脉弦或弦滑。

3、肝肾阴虚型

证见五心烦热,午后潮热,腰膝腿软,疲乏无力,形体消瘦,多处淋巴结肿大,舌质红,舌苔薄,脉沉细或细小弦。

4、脾气虚弱型

证见颈项肿核,四肢无力,面色苍白,胃纳不佳,动则气短,舌苔薄腻,脉细无力。

淋巴癌为什么会肠梗阻

淋巴癌是一种发生在淋巴系统内的癌症。女性一旦出现了淋巴癌的话,就需要立即采取措施来进行治疗才行。当然如果想要治疗淋巴癌的话,最好是及时发现淋巴癌,这样才能够取得好的治疗效果。那么,女性淋巴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1、淋巴癌患者可有发热,热型多不规则,多年3839C之间,部分淋巴癌患者可呈持续高热,也可能间歇低热,少数有周期热。消瘦,多数淋巴癌的早期症状还会有体重减轻的表现,在6个月内减少原体重的百分之十以上。

2、颈部淋巴肿瘤的结外病变,淋巴癌的肿瘤可以侵犯全身各组织器官。如肝脾浸润引起肝牌肿大;胃肠道浸润引起腹痛、腹胀、肠梗阻和出血;肺和胸膜浸润引起咳嗽、胸腔积液等现象。这些都是属于患上了淋巴癌的早期症状。

3、淋巴癌的早期症状表现为淋巴结肿大,包括浅表和深部淋巴结,其特点是肿大的淋巴结呈进行性、无痛性,硬,多数可推动,淋巴癌的疾病在早期彼此不粘连,晚期则可能融合,抗炎、抗结核治疗无效。浅表淋巴结以颈部为多见,其次为腋下及腹胜沟。深部以纵隔、腹主动脉旁为多见。淋巴癌患者的淋巴结肿大引起局部压迫症状,主要是指深部淋巴结,如肿大的纵隔淋巴结,压迫食道可能引起吞咽困难。

本文详细介绍了女性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作为一名淋巴癌的患者的话,如果你想要让自己的淋巴癌尽快被治愈的话,那么你一定要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这样的话才可以让你的淋巴癌尽快被治愈,本文介绍的这些淋巴癌早期症状一定要警惕哦。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