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谣言 > 心悸 > 正文

头晕心悸呼吸困难 头晕心悸呼吸困难挂什么科

头晕心悸呼吸困难

虽然心脏病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但是,我们也并非是对心脏病一点办法也没有。面对着心脏病的种种伤害,学会正确的诊断心脏病是治疗心脏病的一个重要环节。下面为广大的朋友们列举了几个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诊断心脏病的措施。

◆体力活动时有心悸、疲劳、气急等不适,或产生呼吸困难感。

◆劳累或紧张时,突然出现胸骨后疼痛或胸闷压迫感。

◆出现脉搏过速、过慢、短促或不规则。

◆熟睡或做恶梦过程中突然惊醒,感到心悸、胸闷、呼吸不畅,需要坐起来一会儿才好转。

◆性生活时感到呼吸困难、胸闷或胸痛。

◆饱餐、寒冷、吸烟、看情节紧张的电影或电视时,感到心悸、胸闷或胸痛。

◆在公共场所中,容易感到胸闷、呼吸不畅和空气不够。

◆上楼时比以前或比别人容易出现心悸和气急。

◆突然出现一阵心悸、头晕、眼前发黑,有要跌倒的感觉。

◆儿童的活动能力比同龄差,活动时感觉心悸、气急、乏力、口唇青紫。

◆感冒后轻微劳动也感到心悸、疲乏,或走路稍快就觉气急。

◆突然胸部不适而昏倒在地上,或有马上要“死去”的感觉。

◆晚间睡觉枕头低时感到呼吸困难,需要高枕而睡。

◆出现下肢浮肿。

◆手指或足趾末端出现肥大、变形。

◆脸、口唇和指甲出现青紫、暗红等异常颜色。

◆静息时自觉心跳有异常声音,或手掌握触前胸壁心脏部位时有震颤感。

◆妊娠期出现心悸、头晕、气急或浮肿。

◆左肩痛长期不愈。

以上所述的诊断心脏病的措施仅供广大的朋友们参考,具体详情请到医院咨询相应的医生。如果您出现了上面所述的几个症状,建议您及时的到医院去治疗,以防耽误心脏病的治疗引发其他方面的疾病。

头晕心悸呼吸困难挂什么科

槟榔是一种地域特色很强的水果,当地人对槟榔可以说是非常喜爱,嚼槟榔甚至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习惯,但是很多外地人却对槟榔敬而远之,不敢尝试,因为嚼槟榔会产生类似醉酒的感觉,头晕面红。那嚼槟榔之后为什么会头晕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槟榔是槟榔树的果实,它含有许多的植物碱,其中最重要的是槟榔素,是一种副交感神经作用药剂,在一般剂量有催涎及发汗的作用,会促进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作用,使人提高警觉性、增加唾液分泌、发汗、手抖、颜面潮红、呕吐等。正常状况下,交感神经兴奋时,副交感神经会受到抑制;但吃下槟榔后,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一起兴奋,在心跳加速血流通过速度的加快的同时,血管却收缩,反而会引发心律不整或心悸、呼吸困难。

嚼槟榔会令人变得兴奋,头晕、面色潮红、出汗等,这都是嚼槟榔以后的正常现象。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