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谣言 > 胃炎 > 正文

胃溃疡原因是幽门螺杆菌吗 胃溃疡都是螺旋杆菌引起的吗

有慢性肠炎和慢性胃炎可以吃鸡蛋吗

临床发现,胃窦炎的发病率在生活中仅次于胃炎,当人患上胃窦炎之后,会直接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如果患者病情比较严重,甚至会出现消化不良,胃酸胃胀的现象。因此,在平时一旦发现患有胃窦炎,则必须尽快治疗,防止病情加重。那么胃窦炎的治疗工作又该如何进行呢?

(1)消除诱因:最常见的胃窦炎的诱因是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如饮食过快、少咀嚼,喜吃过冷、过热的饮食,吃得太饱,进食时间无规律,经常吃有刺激性的酸、辣食物或饮用过浓的茶、咖啡等饮料。过度紧张,过度疲劳或无规律的生活方式,均可造成胃运动和胃酸分泌失调,导致粘膜营养障碍、抵抗力减弱而形成胃窦炎。经常地酗酒和过度地吸烟均可刺激胃粘膜导致胃窦炎。要治好胃窦炎,就必须消除以上这些诱因。

(2)对症治疗:部分轻型的浅表性胃窦炎患者不需药物治疗,只要注意防止上述的诱因,胃窦炎便可不治而愈。

中、重度的胃窦炎患者一定要坚持长期服药。对胃窦炎一般采用镇静、解痉、抗酸、止痛等对症治疗。情绪紧张者,可用小量镇静剂;有暖气、恶心和腹胀者(即胃排空障碍),用胃复安10毫克,每日2—3次口服,也可选用吗丁啉20毫克,每日2—3次口服。服用胃复安应注意其副作用(椎体外系的反应)的发生。

亦可选用麦滋林-S0.67克,每日3次,连服6—8周。如有腹痛伴返酸者,可加用泰胃美400毫克,每晚1次,连服1个月。如合并有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可选用德诺2片,每日3次,连服4—6周,或迪乐(或得乐)冲剂1包,每日3次。为防止铋剂中毒,迪乐或得乐服用时间不得超过6周。

胃窦炎患者既然选择要进行治疗,就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只有这样,才能防止胃窦炎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另外,在治疗的过程中,如果所采用的方法不正确,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如果出现不良反应,建议患者立即停止治疗,并查出原因。

幽门螺旋杆菌哪里好

针对于幽门螺旋杆菌,这个病症相信大家可能不是很了解。其实这是一种常见的细菌疾病,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险,而且会严重危害胃部的健康,所以说针对这个病症还是要多加了解的,那么幽门螺旋杆菌检查都有哪些?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疾病吧。

幽门螺旋杆菌检查有哪些?

如果想要进行幽门螺旋杆菌检查的话,可以通过抽血以及呼吸检查,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致病性非常严重的疾病,因此当身体出现异常之后一定要及早进行检查,要了解是否是幽门螺旋杆菌导致的,如果是的话一定要及早彻底的进行治疗,以免引起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甚至更为严重的后果。

幽门螺旋杆菌跟胃病的关系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看起来是螺旋形的病菌,也是一种对生存条件要求非常苛刻的病毒,这是能在胃部生存下来的唯一微生物,而且一旦入侵,很容易引起一系列的胃部疾病,比如胃炎、胃溃疡等等。有数据显示,有将近百分之六十的胃溃疡跟百分之九十五的十二指肠溃疡是因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导致的。

当幽门螺旋杆菌入侵到胃部,定居在胃粘膜并且感染之后经过几个礼拜或者几个月就会导致慢性胃病,比如浅表性胃炎,在经过十几年之后就可能发展成十二指肠溃疡以及胃溃疡、慢性萎缩性胃炎等等,而这些疾病如果恢复不好的话很容易导致胃癌出现。

以上就是针对幽门螺旋杆菌检查一些相关的介绍。通过文章的介绍,相信大家也知道了,这个疾病是跟胃部疾病有直接关系的,而且是很容易传染的,所以说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够减少疾病的危害发生。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