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观察 > 消化性溃疡 > 正文

消化性溃疡患者应避免口服什么 消化性溃疡与何种病原菌有关

消化性溃疡患者应避免口服什么

有人说,胃炎是一种终生的疾病,对于这一说法,不少患者深有体会,可见,根治胃炎有一定的难度,因此,对于胃炎,应该是预防比治疗更重要,下面将为大家介绍胃炎的预防方法,帮助大家预防胃炎。

一、远离化学刺激

如口服某些药物如水杨酸盐类、利血平及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大量饮用烈性酒、浓茶、咖啡等,均可刺激损伤胃黏膜,引起胃黏膜充血、水肿,甚至出血、糜烂,而致急性单纯性胃炎的发生。

二、避开病菌因素

急性胃炎的诱发原因常见的是由于不洁饮食所致的急性胃炎,常见的细菌感染为葡萄球菌外毒素,肉毒杆菌毒素,沙门菌属内毒素及嗜酸杆菌。幽门螺杆菌在急性感染期也出现急性胃炎,若未能消除可能转化为慢性活动性胃炎。病毒感染因素常见的有流感病毒、肠道病毒等。

三、注意食物酸碱平衡:

当胃酸分泌过多时,可喝牛奶、豆浆,吃馒头或面包以中和胃酸;当胃酸分泌减少时,可用浓缩的肉汤、鸡汤、带酸味的水果或果汁,以刺激胃液的分泌,帮助消化。要避免食用引起腹胀气和含纤维较多的食物,如豆类和豆制品、蔗糖、芹菜、韭菜等。当患有萎缩性胃炎时,宜饮酸奶,因为酸奶中的磷脂类物质能对胃黏膜起到保护作用,增加胃内的酸度,抑制有害菌分解蛋白质产生毒素,同时使胃免遭毒素的侵蚀,有利于胃炎的治疗和恢复。

四、少吃多餐:

增加营养、减轻胃部负担为原则,同时要忌烟酒。胃炎患者一定要忌食花生,特别是新花生,否则会引起严重的消化不良,使症状加重。

五、其他因素:

精神神经功能障碍,应激状态,各种因素所致的机体变态反应及某些全身性疾病。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呼吸功能衰竭、维生素缺乏病、小肠吸收不良及晚期癌肿等均可作为内源性刺激因子,引起胃黏膜急性炎症。

通过这篇文章的介绍,我们对胃炎的预防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大家能够谨记以上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坚持体育锻炼,以加强体质。

消化性溃疡检查首选

有的人无意间发现自己的口水出现了异味,于是就非常紧张,认为自己的口水臭就是自己的口臭。其实口水中含有多种物质,口水臭并不代表就是出现了口臭。其实口臭有很多可以自己检测的方法,你可以试着检测一下自己到底是不是出现了口臭。

口水臭不等于口臭,因为口水含有很多物质。所谓口臭,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正常的人际,情感交流,令人十分苦恼。

有些人,口臭较重,自己就可以闻到自己的口气臭秽;而有些人,通过他人的反应,才知道自己口臭。自测口气的方法:将左右两手掌合拢并收成封闭的碗状,包住嘴部及鼻头处,然后向聚拢的双掌中呼一口气后紧接着用鼻吸气,就可闻到自己口中的气味如何了。

口臭的原因

1、口腔疾病: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2、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近来,我们还发现,导致许多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其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而根治幽门螺杆菌后,口臭症状明显减轻。原因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直接产生硫化物,引起口臭。

3、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发生口臭。

4、节食减肥,或因病不能进食,或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口臭。

5、少女口臭:有些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时,口腔组织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

口臭可因口腔卫生不良,牙周病,干口症,抽烟,生病或吃了特定食物而产生。当口腔卫生不佳,牙周病或唾液不足,而有细菌堆积时,口臭便会发生。唾液对于洗去食物残渣及细菌而言有其必要性,某些药物,如高血压,精神科用药或特定的疾病也可能会造成干口症,偶尔鼻腔或呼吸道的感染,也可能造成口臭,假如口臭持续发生,可请牙医师检查看看是否与牙科相关疾病有关。

通过本文的介绍,可以知道口水臭与口臭其实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如果你出现了口水臭的情况,那么你最好是认真参考一下本文内容,要知道口水臭与口臭是不同的。同时如果你不想患上口臭的话,你一定要积极避免造成口臭的这些原因的出现哦。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