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脂肪肝 > 正文

脂肪肝的危害性 重度脂肪肝的危害性

脂肪肝的危害性

脂肪肝是现代人非常多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很多人都有不良的生活习惯,于是脂肪肝的患者就越来越多。虽然脂肪肝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疾病的危害性也是大家不能忽视的,患者一定要重视疾病的治疗。

1.降低机体免疫力。肝脏在人体扮演着分解、解毒、代谢的角色,能够吞噬、代谢和消除进入人体内的各种病原体。脂肪肝使肝细胞发生脂肪变性或坏死,导致肝脏的免疫系统的功能下降,进而使人体抵御疾病的能力下降。

2.导致肝硬化、肝癌。长期的脂肪肝会导致肝细胞再生障碍和坏死,进而形成肝纤维化,发展成为肝硬化。一旦肝硬化发展到失代偿期,极易发生肝癌、肝昏迷、肝腹水、消化道大出血、肝脏功能衰竭、肝肾综合征等,这将预示着生命的终结。

3.累及消化系统。机体摄取三大营养素蛋白、脂肪、糖都要经过肝脏的代谢才能被机体所利用。脂肪肝患者肝脏功能受损,就会累及脾、胆、胃、肠。同时,肝脏有病常影响胆囊的功能,脂肪肝患者中约20%-30%伴有慢性胆囊炎、胆结石症。

虽然脂肪肝的危害性非常大,但是这种疾病的治愈率也是非常高的。要治疗疾病,患者首先应该控制自己的体重,适当的减肥,不要有不良的生活习惯,才能够有效的控制疾病,保证治疗效果。

严重脂肪肝的危害性

脂肪肝这个疾病已经是很常见疾病,这个疾病需要多加注意,如果不及时治疗那么就很有可能成为重度脂肪肝,这个病情来时凶猛,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所以这个疾病要及时进行治疗。我们就看一下重度脂肪肝的危害。

重度脂肪肝是肝脏脂肪化程度较严重的阶段,其危害性也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而加重的,在危害性上可表现为促进肝细胞的脂肪变性、门脉区周围纤维组织增生、胆汁淤积、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肝功能衰竭、甚至肝癌的发生,但其危害性的程度也会根据其病情的进展、治疗情况及自身体制状况等因素而定,也非一概而论。

患了重度脂肪肝应如何处置

患上重度脂肪肝要及时找出病因,有的放矢的采取措施。如长期大量饮酒者应戒酒。营养过剩、肥胖者应严格控制饮食,使体能恢复正常。有脂肪肝的糖尿病人应积极有效地控制血糖。

营养不良性脂肪肝患者应适当增加营养,特别是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总之,去除病因才有利于治愈脂肪肝。还有适当增加运动,促进体内脂肪消耗。每天跑步,仰卧起坐或健身器械锻炼都是很有益的。

忠告大家的是,很多疾病一旦发现就要及时治疗,早期发现积极治疗,不然造成严重后果是我们所不能承担的。而且重度脂肪肝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这样对病情的控制是有帮助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