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胃癌 > 正文

空腹吃蔬菜能防治胃癌吗 涂口红会致胃癌么

空腹吃蔬菜能防治胃癌?

胃癌越来越多的威胁到人类的健康和生命,尽管医学已经有了迅猛的发展,但是想要根治胃癌也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防止胃癌的关键就落在了预防上面。想要远离胃癌就需要从生活的很多方面开始,比如说,一些不健康的饮食,不良的生活习惯等。

研究发现空腹吃蔬菜能防治胃癌

大家都知道,一些变质的食物会导致胃癌的发病风险增加。因此,搞得很多的白领都不敢带饭。那么怎样才能够保证健康、安全的饮食呢?专家解释说,空腹吃蔬菜可以有效预防胃癌。如果蔬菜与正餐一同进食,会影响消化及营养的吸收;但空腹吃蔬菜,其养分会在短时间内到达血液中,有助于补充体力和养分,尤其是色彩艳丽的蔬菜,对防癌作用极佳。

很多的营养学家证实,多种的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硝酸盐,它进入胃部后可以产生一种叫氧化氮的化合物,而氧化氮能杀死胃中的有害细菌,故餐前先吃些蔬菜可对预防胃癌起到一定作用。反之,蔬菜全部与正餐一同进食,这样会影响消化及营养的吸收。另一方面,空肚吃蔬菜,蔬菜的营养会在短时间内达到血液中,有助于补充体力和养分,使人精神焕发。

这种神奇的饮食方法可以帮助患者有效的杀死胃部细菌,对于预防胃癌也有着特殊的功效。因此,大家可以适当的改变生活习惯,不妨养成空腹吃蔬菜的习惯。

那么有哪些蔬菜可以推荐的呢?

1.包心菜

有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作用,可用于内热引起的胸闷、口渴、咽痛、小便不通、耳目不聪、睡眠不佳、关节不利和腹腔隐痛等症。其含有的维生素C等成分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2.菠菜

味甘性凉,能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蔬菜中最大的危险来自其中的硝酸盐。

3.南瓜

《本草纲目》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其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重金属、铅等,起到排毒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可用南瓜煮粥或汤,滋养肠胃。

4.胡萝卜

性味甘平,中国医学认为它“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丰富的胡萝卜素可转化成维生素A,能明目养神,增强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胡萝卜素属脂溶性,和肉一起炖最合适,味道也更好。

蔬菜中的硝酸盐本身是没有毒的,但储藏一段时间后,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硝酸盐被还原成亚硝酸盐,这是一种有毒物质,它在体内与蛋白质类物质结合,是导致胃癌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新鲜蔬菜买来后应当尽快食用。

涂口红会致胃癌?专家称可能

很多爱美女性都有涂口红的习惯,尤其是对于自己唇色不满意的女性,更是热衷用口红来让自己焕发光彩。不过,日前,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共卫生学院测试却让很多美女不淡定了:因为研究发现,大多数口红和唇膏中含有铅、铬等重金属,若使用不当会导致慢性中毒,甚至诱发胃癌。

涂口红会致胃癌?

胃癌的确是“吃”出来的,但关联性有待确认

据报道,研究人员测试了32种口红产品后发现,即使是知名厂家制造的口红也会添加对人体有害的铬等重金属,铬与胃癌有直接的联系。研究负责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环境健康科学教授凯瑟琳·哈蒙德指出,口红、唇膏上并未列出成分,因此消费者很难判断其是否含有重金属,建议女性朋友们尽量减少口红的使用频率,最好每天只涂一次或只在重要场合涂。

陈主任说,相对于男性胃癌患者而言,女性患者更容易“吃”出胃癌,女性朋友们更要注意广泛存在于发酵的食物、熏制和烧烤食品中的致癌元素,还有不规范加工的零食中也有可能还有致癌物。如果经常吃这些食品都会增加罹患胃癌的机会。

警惕口红掩盖疾病

女医生很少用口红

女性远离胃癌,陈昱倩认为,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吃饭速度不要过快,食物要在嘴里充分咀嚼,不要吃过烫的食物,以免损伤胃黏膜。另外,不要频繁、过量使用化妆品,消化内科的女医生几乎很少有化妆的习惯。最后要特别注意拥有一个好心态,中医认为不良的情绪也是导致胃癌的“隐形炸弹”!

对于因为唇色不佳而喜欢用口红掩盖的女性,该院治未病中心倪正主任医师提醒,唇色不佳的女性很有可能是亚健康的表现,甚至是肠胃疾患、心血管疾患的信号,也可能是血淤、气虚体质的反应,及时就诊,发现病因,对症治疗才是恢复正常唇色的科学做法,一味地用口红来“装饰”,时间久了反而不利健康,甚至错过最佳的诊疗时间,由亚健康过渡到不健康。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