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胃癌 > 正文

节食减肥小心得胃癌 老年人胃癌发病率为何高

节食减肥,小心得胃癌

很多人觉得节食是最直接、最简单、似乎也最有效的办法。营养专家却提醒那些为了保持身材而长期节食的女性,为了美丽的长远之计考虑,委屈肚子实在不是什么明智之举,因为它不但达不到持久的减肥效果,还可能带来诸多的健康隐患。

长期节食的结果就是人为地让胃脏在本该高速运转的时段强行放慢工作节奏。节食使到达胃部的食物只那么一点点,它们根本无需怎样投入工作就能完成那点额度。长此以往,它们的运转能力也会随之逐渐下降,不能再承受哪怕一点点的磨炼和挑战。而与此同时,我们的胃还要忍受浸泡在多余胃酸中的折磨,长期下去,除了显而易见的营养和活力缺乏的问题,对脏器的损坏才是更需引起注意的,严重的就会引发癌变。

当然这也不是说吃得越多就越好,而是要学会如何聪明地吃、正确地吃。所谓聪明地吃就是:懂得减肥的终极目的是控制体重,而控制体重的关键是如何加快热量燃烧的速度。除了以运动加速体内新陈代谢外,我们还可以选择那些能够迅速被燃烧的食物。一些抗癌食物也要在平时注意多摄入,如红薯、芦笋、西芹、花椰菜等,使人体不易患癌,同时还能增加人体免疫力,那些实在爱美,长期节食惯了的女性最好一天能摄入一定数量,防止悲剧重演。

一日三餐还是正常吃,但每顿可以吃得精致一点。这样有助于保持血糖的稳定,也就意味着你就不会那么想吃高脂肪或者含糖量太高的食物以便保持血糖水平,同时还可以促进消化。我们知道,吃得越多,越不好消化;这是因为我们体内所产生的消化酶是有限的,如果它要应付的食物超过了限度,当然就消化不了了。给你的肠胃填满不好消化的食物,不仅对免疫系统有害,当然,对我们的主旨--健康地保持体形,也一样一点好处没有。

老年人胃癌发病率为何高

年轻人胃癌发病率虽然有所上升但是专家指出胃癌发病主要以老年人为主。老年人为什么好发胃癌?

其一,发生癌症之前存在一个时间较大的潜伏期。致癌因素作用于人体后,并不是马上就会发病,往往要经过15-30年的致癌潜伏期。一般为20年。所以说,如果在20-30岁经常接触致癌物,结果要到40-50岁以后才发病,这样患癌的年龄就显得大了。

其二,随着年老,机体的免疫功能减弱,因而对病变的免疫监视作用自40岁起逐渐降低。免疫功能的减弱,有利于肿瘤的发生和发展,这可能是老人比较容易患胃癌的主要原因。

其三,年龄越大,接触致癌因素的机会也越多,而致癌因素对机体带来的影响也就会越来越大,如吸烟的人,吸烟的年限越长,患癌的可能性当然也就增大,这样身体机能下降,这就是为什么老人比较容易患胃癌。

其四,老年人的肺癌、胃癌、前列腺癌、大肠癌、子宫颈癌等,可能引起源于老年人本身早已存在的各种慢性炎症、慢性气管炎、胃炎和溃疡病、前列腺炎、肠炎、子宫颈炎症等。

老人比较容易患胃癌是因为老年人的组织衰退造成的,但是可以争取避免癌症侵袭,老年人可以通过积极锻炼身体,提高体质及健康水平,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营养平衡等等措施来预防胃癌。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