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痛风 > 正文

痛风会导致缺血性心脏病出现吗 痛风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危害

痛风会导致缺血性心脏病出现吗

痛风在我生活当中常见一种的关节病,它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痛风还会伴有很多疾病的发生,引发很多并发症。主要有肾结石、肥胖症、高血脂症、高血压、缺血性心脏病等多种疾病,那么,痛风会导致缺血性心脏病出现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肾机能障碍:如果得了痛风又没有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那么痛风的病人就会有很高的几率得上肾结石,这个几率比普通人要高出1000倍左右,这是因为痛风病人的尿液当中含有的尿消量是非常高的,而尿酸量的数值越高,就越容易得上肾结石,所以平时生活当中通过患者一定要多喝一些开水,还可以用一些小苏打,这样才能够有效的防止肾结石的产生。

2、肥胖症: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了不少,所以就导致现在肥胖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而肥胖会导致很多不良的结果出现,比如说高尿酸血症,容易引起患者身体对尿酸的排泄受到影响,所以更容易得上痛风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3、高血脂症:得了痛风的患者有很多有着不良的饮食习惯,特别是暴饮暴食,因为暴饮暴食而出现肥胖的症状,所以高血脂的人也非常的多,这样就会让我们的动脉产生硬化的现象,更容易得上心脏血管疾病。

4.缺血性心脏病:缺血性心脏病的发病原因有很多,而痛风就是导致缺血性心脏病发作的一个危险因素,得了痛风之后,没有进行有效的治疗,一直保持着高尿酸血症,就会让过多的尿酸结晶在我们的冠状动脉当中沉积,容易造成血管堵塞,加速动脉硬化的过程。

5、糖尿病:通过对痛风病患做口服葡萄糖的试验,发现有30-40%的葡萄糖合并成“轻症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是由于肥胖及暴饮暴食引起胰岛素感受性降低所导致的,如能早期控制饮食和体重,胰岛素的感受性很快就可以复原。

6、高血压:痛风病人大约有一半合成高血压。由于高血压患者在治疗时经常服用降压利尿的药物,这样会抑制尿酸排泄,而使尿酸值升高。

痛风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危害

痛风虽然是一个比较常见的情况,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什么是痛风,更不知道痛风会出现的症状,还有痛风会给我们带来的危害,痛风是因为过量的吃了一些高嘌呤的食物而引起的一种疾病,严重的话还会造成高尿酸血症,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痛风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危害,想要了解的人就一起来看看吧。

痛风会造成肾机能的障碍,如果患上痛风没有好好的进行治疗,那么长时间的持续就会造成高尿酸血症,会让过多的尿酸盐沉积在肾脏里面,这样就会造成痛风性的肾病,或者是引起肾机能的障碍。

痛风会造成缺血性心脏病,缺血性的心脏病就是输送氧气和营养给心脏肌肉的冠状动脉硬化或者是堵塞,造成血液的流通受到了障碍,所以就引起了心肌坏死或者是胸痛,这种情况,所有的人都有可能发生,不同的就是有一些人会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加速的进行。

痛风还会造成肾结石的出现,痛风的病人出现肾结石的几率是正常人的一千倍左右,因为尿液里面的尿酸量越多,酸碱度越酸越容易引起结石,所以应该要多喝一些开水,服用小苏打,这样才能够预防肾结石的发生。

还会造成肥胖症,现在经济发展很快,可以吃到的食物越来越多,所以出现肥胖症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肥胖不但会让尿酸合成亢进,会引起高尿酸血症,而且也会阻碍到尿酸的排出,容易引起痛风,合并高血脂症糖尿病等等,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暴饮暴食。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