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老年脱水 > 正文

为什么中老年人更易脱水 老年人拉肚子脱水会有哪些危害

为什么中老年人更易脱水

中老年人脱水的首要原因,也许也是最令人困惑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不会感到口渴。在衰老过程中,口渴感会自然而然地降低,西奈山卫生系统老年姑息医学门诊服务部的副主席兼西奈山医院玛莎斯图尔特生活中心科菲老年医学部的主任奥黛丽·春(Audrey Chun)博士说道。

虽然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尚不明确,但65岁以上老年人的口渴程度通常远低于其身体实际需要的饮水量。由于口渴感降低,很多成年人的饮水量也开始降低,远比不上年轻时候,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圣塔克拉拉谷医疗中心的住院医学医疗主任桑杰·库拉尼(Sanjay Kurani)博士说道。

此外,在整个衰老过程中,肾脏储水和浓缩尿的能力会逐渐地自然丧失,导致排尿时流失更多的水分。肌肉质量的下降,称为肌肉减少症,也会降低身体的储水量,因为肌肉是保持水分子的重要部位。2014年,Age and Ageing期刊上发表的一篇综述表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中,三分之一的人患有严重的肌肉损失。

与年龄相关的健康状况可能会使中老年人更易脱水。未确诊的或不受控制的2型糖尿病会增加排尿,而尿失禁——以及由此产生的焦虑情绪——会导致液体摄入减少。行动不便也会降低人们的喝水次数和上厕所的频率,库拉尼说道。2018年发表在《营养》杂志上的一份研究表明,阿尔兹海默症患者或老年痴呆患者也存在喝水不足的风险。

此外,经常服用非处方药和处方药也会导致液体流失。“利尿剂等降压药通常与老年人脱水相关,”库拉尼说道。“抗组胺药和泻药也会导致脱水。”

老年人拉肚子脱水会有哪些危害

人年纪增加以后器官衰老,老年人拉肚子以后容易造成急性肾衰竭,造成高钾血症容易引起猝死。老年人器官衰老,肾脏是衰老最厉害的衰老,拉肚子造成肾脏的严重脱水,缺血,大脑对缺血也是非常敏感的,缺血造成昏迷。

脱水造成老年人肌溶解。肌肉溶解以后造成大量的肌红蛋白释放,需要通过肾脏排出去,排不出去时候就堵塞造成肾功能衰竭。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内分泌功能;排泄功能;调节水,电解质代谢;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肾脏可以分泌活性维生素D,老年人肾脏衰老以后的活性维生素D减退以后容易引起骨质疏松。

人40岁以后肾脏血流速每10年下降10%,

肾脏衰退的表现:下肢水肿,高血压合并肾脏受损,夜尿增多。

夜尿增多的表现:夜晚尿量≥750ml,晚上起夜超过3次以上。晚上小便比白天多。

适量饮食,热量限制:在身体满足各种营养素的前提下降低热量的摄入,延缓我们肾脏的发展。

肾脏功能不好的群人饮食要低盐,低蛋白,免糖,低嘌呤食物。

一天蛋白质的摄入量大约是一个人手掌那么大,厚度大约是小拇指的厚度的肉。

每天可以吃拳头大小的一个水果和两个拳头大小的淀粉类食物。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