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痢疾 > 正文

痢疾肚子疼拉肚子拉水怎么办 痢疾后吃什么食物调理

痢疾肚子疼拉肚子拉水怎么办

肚子疼还拉痢疾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但是腹泻却也造成了我们身体的很多不适。而当我们腹泻的时候,基本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原因就是吃错东西了,但是引起腹泻的原因不止是因为吃错东西,还有很多综合原因的。现在就来看看肚子疼还拉痢疾怎么回事。

腹痛腹泻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可以考虑是细菌感染,出现痢疾杆菌,每天的大便次数增多有时还有粘液脓血。也有可能是肠道感染。有过不洁的饮食史。都有可能造成腹痛腹泻的现象。因此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饮食一定要健康。

2造成腹痛腹泻的原因有原虫和寄生虫,遇到这种事情也会造成腹痛腹泻。并伴有拉稀水样的状况。这种情况要到医院做一下检查。拿一些杀虫的药物来吃。以免导致腹痛难忍。而造成食欲下降。整个人身体不适。

3最后一个造成腹痛腹泻的原因有可能是食物中毒。出现这种情况可伴有发热,呕吐等症状。还有出现腹痛脱水。大便呈水样。这种情况要马上到医院进行就诊。也可以通过洗肠道。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生产日期。

痢疾后吃什么食物调理

痢疾是夏季和秋季很容易出现的一种传染病,它的病发症状是以腹泻为主的肠道疾病,在青壮年身上出现的概率更大。而得了痢疾的病人,因肠道受到损伤,消化功能会出现障碍,寒凉、油腻、刺激性等食物不要碰,饮食应尽量清淡易消化,避免刺激到肠道或者增加肠道的负担,加重病情。那么,痢疾吃什么食物好呢?哪些食物可以很好的调理痢疾。

1、黑木耳

黑木耳有益气凉血止痢的功效,患有痢疾的病人应多吃黑木耳。而适合痢疾病人食用的黑木耳一般用来凉拌或者煮黑木耳汤最适宜。

凉拌黑木耳的做法:将黑木耳洗干净后,先用水将其煮熟,之后用盐和醋进行搅拌,搅拌之后即可食用。

黑木耳汤的做法:只需要将洗干净的黑木耳加水煮沸,放入油和盐即可。

tips:对于痢疾病人来说,凉拌的黑木耳不适宜再添加辣椒、大蒜、姜片等食材。

2、绿茶蜜饮

绿茶和蜂蜜一起做成茶饮,可以清热生津,止痢消食,痢疾病人喝了,效果很好。

做法:将绿茶倒在杯中,先用刚烧好的开水进行冲泡,然后加盖泡制数分钟后,再往杯子里面加入蜂蜜,用勺搅匀,即可饮用。

3、皮蛋

皮蛋对于痢疾有很好的缓解作用,用它来调理痢疾,可以滋阴清热止痢。

对于皮蛋的吃法不能像平日里面那样放姜、放蒜、放辣椒,而是将皮蛋剥好后,蘸着红糖吃,最好是空腹的时候吃,这样才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4、苋菜

苋菜有滋阴补肾的功效,还可调中下气,对于痢疾病人很有帮助。适合痢疾病人的调理食谱一般是干贝烧冬苋菜和苋菜拌蒜泥。

干贝烧冬苋菜的做法:先将洗干净的冬苋菜用开水烫熟,然后与干贝一起进行爆炒,爆炒的过程中只需要加入油、盐、味精、少许料酒即可,无需其他食材。如果想要该菜肴变得更营养,可以适当的加入少许鸡汤,针对痢疾的治疗也很有帮助。

苋菜拌蒜泥的做法:咸菜100g,大蒜3个。咸菜洗净切段,大蒜去皮捣成泥,铁锅烧热倒入食油,即将显才放入旺火炒熟,加入蒜泥,食盐等翻炒即成。苋菜拌蒜泥有益气补血,清热解毒的功效,可用于辅助治疗细菌性痢疾。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