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腹泻 > 正文

腹泻是怎么形成的 拉肚子是怎么引起的

腹泻是怎么形成的

腹泻在生活中也被称之为拉肚子,此症状并非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由于细菌感染或病毒感染,也或者是由于患者食物中毒,更或者是由于着凉所导致的,腹泻对患者的身体伤害较大,所以一旦发生,应该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几乎每个人都遇到过腹泻的情况,腹泻是我们生活中极为常见的疾病症状,发生以后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的病症表现,部分患者还可出现发热以及腹痛等症状,对患者的影响和伤害还是很大的,那么,腹泻是怎么形成的呢?让我们从文中详细了解看看吧。

腹泻的发生一般是由于细菌感染所造成的,比如患者平时生活中不注意个人卫生清洁,吃东西经常喜欢用手抓,而饮食之前也不洗手,久而久之,手上的细菌就会侵入到肠道当中,当细菌繁衍到一定程度以后,就会形成腹泻,甚至导致患者出现肠炎,所以患者朋友一定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此外,平时饮食一定要注意避免吃不干净的食物,特别是现在很多小吃进入我们的生活以后,很多朋友就开始肆无忌惮了,如此非常容易造成食物中毒,或导致细菌感染,如此就会造成腹泻的发生,给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所以大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有节制,这样才能很好的避免腹泻的发生。

除了以上几种导致腹泻发生的原因以外,如果患者穿着比较单薄,导致腹部着凉等,都可导致腹泻的发生。肠道性疾病、小肠吸收不良,也或者是肿瘤的发生等因素都可导致腹泻的发生。由上可见,腹泻的发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所以发病后应及时查明病因,针对性治疗才能摆脱疾病困扰。

腹泻是怎么形成的就介绍到这,腹泻的发生非常复杂,所以一旦发生腹泻,患者最好能及时找到致病因,这样才能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若不及时进行治疗,长时间的腹泻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脱肛,甚至造成患者脱水休克等情况的发生,希望患者朋友对此有足够的重视。

拉肚子是怎么引起的

腹泻是极其痛苦的,那么腹泻是由于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首先,食用生冷食物,导致肠胃受寒,引起腹泻。所以平时应少食用过于寒冷的东西,适量食用一些暖性食物,避免肠胃受寒。

现在人对于饮食可能不太重视,饮食较“杂乱”。有些食物“相冲”,就可能引起急性腹泻。

对于肠胃本身就比较虚弱的人,应注意少在外用餐,预防病菌感染引起的肠胃不适或腹泻。

有时腹泻只是一个特征,腹泻较为严重时应及时就医,避免是因为某种疾病引发的腹泻。

平时的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少食用过于辛辣油腻难消化的食物,避免加重肠胃消化的负担,造成肠胃不适。

最后,避免经常熬夜免疫力下引起风寒感冒,日常生活应当有规律,预防发生受寒引起腹泻。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