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痴呆 > 正文

耳背老年痴呆的诱因 老人该怎么预防老年痴呆

耳背老年痴呆的诱因

很多老人在生活起居中察觉自己愈来愈耳背了,长期性下来,英语听力衰落,是影响中老年健康的一个非常大的要素,并且也非常容易导致老年痴呆症。那麼耳背是怎么导致老年痴呆症的呢?生活起居中我们理应如何预防呢?

从生理学上讲,英语听力衰落不但使老年人接纳外部信息内容的工作能力减弱,还会继续造成老年人语言发育迟缓。由于听觉系统和听觉系统语言中枢共行额叶,而听觉系统语言中枢需要完好无损的听觉系统系统传输,当英语听力减低时,听觉系统传输降低,听觉系统语言中枢收到的信息内容当然相对降低,这就是大家常说的“聋哑学校”。这类听觉系统和听觉系统语言中枢的长期性闲置不用,就可能造成人的大脑某一特殊地区的作用不灵,导致老年痴呆症。

老年人英语听力衰落是身体衰退在听觉系统上的一种主要表现,属生理现象,但也是有生理性的要素,或是还可能是外在自然环境的影响。例如自然环境噪声、细菌病毒感染、耳毒副作用药品都能够立即毁坏听体细胞,而精神要素、代谢紊乱、维他命及营养元素欠缺及其一些老年人全身性疾病也会加快听体细胞的没落。因此,虽然没法劝阻老年性耳聋的产生,还可以依据发病的发病原因积极主动采取有效的对策,尽可能防止或减缓病症的发展趋势。

1.尽量减少应用耳毒副作用抗生素

老人可适当补充维生素D、维他命D及维生素E,而尽量减少应用耳毒副作用药品,如青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新霉素等,由于这种药品非常容易造成英语听力危害。

2.控制高血压防止老年心血管疾病

老人,尤其是身患心血管疾病的老人,一定要少吃饱和脂肪酸性饮食搭配,以减少高血压的发病率。一旦发觉高频率听阈降低,应服降胆固醇药、血管扩张剂等,以防引起内耳毛细血管变病。

3.改正挖耳习惯性开展耳穴推拿

常常用耳勺、火柴棒挖耳朵,非常容易磕伤耳孔,造成感染、炎症,还可能造成耳鼓损害。常推拿耳朵垂前后左右的处风穴(在耳朵垂与耳背高骨中间的凹处)和听会穴(在耳郭前正下方,下颌关节突边缘凹处),能够提升耳道的血液循环系统,有维护听力的作用。每日早中晚各推拿一次,每一次5—10分钟。

4.杜绝噪音锻练老人假若长期触碰设备轰隆、生产车间喧嚣、人声伴奏喧闹等噪音,会造成耳道的细小血管常常处在筋挛情况,耳道血供降低,英语听力大幅度减低,乃至引起噪音性耳聋。因此,老年人不要在马路上晨炼,尽量避免开展噪音过大的演出活动,如敲鼓、拍掌等,而应坚持不懈跑步、舞剑、散散步等活动,推动全身血液循环系统,改进耳道的血液供应。

5.维持良好的心态多与别人相处

假如老人常常处在心浮气躁、气愤的情况中,会造成身体植物性神经丧失一切正常的调整作用,使耳道人体器官产生缺血性、水肿和听觉系统阻碍,非常容易出現英语听力骤减或暴发性耳聋。因此老人要尽可能使自身心情舒畅,与周边人沟通交流。例如,老大家围坐一起,互相谈古论今,相互PK象棋,根据与别人的沟通交流和自身传出的持续欢笑声,推动耳道供血液循环,缓解听体细胞的没落。除此之外,坚持不懈每日开展发音看报,也是减缓语言中枢衰退的好方法。

老人该怎么预防老年痴呆

1饮食起居1.1日常生活有规律性,确保充足的睡眠质量,坚持不懈睡午觉,看电视剧時间不能太长,有适当的夫妻生活。1.2饮食搭配要口味淡,种类多元化,确保蛋白的供应,多食含有维他命、甲基纤维素的食品,少吃动物脂肪,饮食搭配要低盐、少糖、控制铝的摄取。控制饮食搭配,不能太饱。戒烟戒酒、适量饮酒。1.3积极主动动脑,合理安排时间。一般持续动脑1小时后应歇息15分鐘。头脑活动多元化,如去看书、下象棋、做益智游戏等,或到老年大学去学习自身喜爱的学科。病人若有睡眠障碍,需要科学安排作息时间表,逐渐提高睡眠质量情况,才可以有益于智商修复。1.4作适度的锻炼身体,由浅入深,掌握分寸,切勿运动过量。1.5维持温暖和谐的家中氛围及舒服美观大方的住宅自然环境,并可在家里进行一些有利的活动,如种花、养魚、绘画等。#p#小标题#e#2情绪调理2.1维持开朗的心态,多报名参加团体活动,多接纳外地人的有利刺激性,以减缓脑功能减退。如:念书、读报、下象棋、听歌等,对避免精神衰退具备关键功效。2.2多与别人沟通交流,保持稳定的人际交往。2.3造就和谐的家庭氛围,建议与儿女同住,维持心态的平稳,尽量减少欠佳的情绪刺激性。2.4留意开展智力训练,在其中包含记忆能力、理解能力、计算力、定向力。3太极拳治疗法太极拳是一种根据调气、宁神,做到自身心身锻练和增强体质的活动。身体入静后,神气十足藏于心,元精归入肾,魂归入肝,意守丹田,使肾气充裕,上填髓海,使脑组织丰富,灵机记忆力足以修复。当代研究发现:太极拳可使大脑皮质体细胞电活动科学化,融洽人的大脑两半球的作用,为人的大脑活动出示良好氛围,发掘人的大脑发展潜力,调节植物性神经作用,造就最好心态,提高聪慧。4按摩治疗法推拿益脑便是应用手掌心、手指头或简易器材,在表皮一定的位置,施加不一样技巧的按揉,使经络通宣,血气调合,做到醒神安神助眠,通利关窍,提高智商的目地。4.1推拿百会穴:以无名指上下旋揉推压百会穴50次。4.2按揉足三里穴:以大拇指或中拇指上下旋揉推压两足三里穴各50次。4.3按摩涌泉穴:坐着床边,伸出右腿,以右手顺、反方向方位各按摩涌泉穴36次,随后以一样的方式推拿左腿的涌泉穴。4.4按揉内、外关穴:将左手拇、无名指按在左胳膊内、两侧正中间腕横纹上2寸的内、外关穴上,顺、反方向方位旋揉36次。以同样的方式旋揉右边内、外关穴。4.5按揉劳宫穴:以一手大拇指轻按或按揉另一手劳宫穴2~3分鐘,随后互换两手,反复所述实际操作。4.6干洁面:将双手放置于脸部,五指闭拢。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