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预防文章 > 白血病 > 正文

预防白血病 预防白血病吃什么食物好

预防白血病

一个正常的人在患上感冒之后,经过医生的治疗就会很快的恢复健康。可是作为一名白血病的患者,这将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疾病它们的免疫力特别低,所以患病的概率特别高,而疾病的恢复起来却是特别的困难。

(1)限制公共场所的活动:

公共场所是人员聚集地。流感病毒、肺炎球菌等就寄居在人鼻腔和咽喉部。它们会随人的呼气和唾液飞沫等排入空气。故在人们饮水、交谈、大笑时即被感染。所以公共场所是呼吸道传染病最易传播的地方。白血病病人应避免前往电影院、卡拉OK厅、家庭舞会、商场等人群聚集处。

(2)防止过度紧张和劳累:

有关专家曾以中学生(中学生食品)为研究对象,将他们在日常学习与考试期间的白细胞数量和感冒的发生率进行对比。结果显示,学生们在复习考试期间的白血病水平普遍降低,感冒的发生率显著升高。这是因为复习考试的压力(压力食品)使学生的精神处于一种高度紧张状态,由此机体代谢出现了两个重要现象:

1、大脑的能量(能量食品)代谢需求增加,而交感神经的兴奋抑制了消化系统的功能,使食物的消化(消化食品)和吸收减少;

2、为了提高机体应对紧张压力的能力,肾上腺激素分泌增加,同时又使白细胞的数目减少,抑制了吞噬细胞的功能。由此可知,过度紧张和劳累可导致机体的代谢功能紊乱。疲倦和抗病力下降则是这种紊乱的结果。故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工作与休息非常重要。

(3)加强个人防护:

如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服,用复方硼酸液每天漱口3~4次;碗筷煮沸消毒,每周1~2次。流行季节外出佩戴口罩等。

(4)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每天开窗通风两次,每次应在30分钟以上。通风不仅可以排出呼气中的二氧化碳,保证室内氧气充足,而且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作用,有利于室内空气的净化。通风时白血病患者应管避其他房间,待通风华室温恢复后再回到原室。若家庭居室较小,开窗时应注意病人的保暖,避免‘“穿堂风”或使风直吹病人。

白血病的患者对于感冒这一疾病的预防工作是一件不能忽视的工作,为此可能就需要白血病患者从很多的方面来做好工作。远离噪杂的人群以及环境,对于一切可能会感染上感冒病毒的人,我们都要尽可能的减少接触。

预防白血病吃什么食物好

当今社会,由于食物和环境的影响,许多的儿童都患有白血病。孩子的免疫力是很弱的,病毒的侵蚀导致孩子的白细胞很快就会被吃掉。造血功能受到了伤害后很多的孩子开始贫血,脸色苍白,从而导致白血病的发生。那么,儿童怎么可以预防白血病?

根据调查,我们知道了,经常吃水果可以让孩子的身体增加抵抗力,从而能对抗顽固的细菌和病毒。多吃蛋白质多的食物也是可以让孩子预防白血病的发生的,许多小朋友都会被草莓的样子所吸引,红红的。其草莓里面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对再生血和抑制肿瘤都有很好的疗效的。有许多小朋友是喜欢吃咖喱的,没错,咖喱里面有一种物质,不仅可以抗癌,也是可以预防白血病的。

其实我们身边有许多食物吃了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可是也要适量,不能盲目的去多吃,否则会产生反作用的。平时也要注意少吃一些生冷和油腻的食物,尤其是经过加工的肉类食品,里面有许多的防腐剂都是导致白血病的幕后黑手。

当然了,白血病还有一些是先天因素引起的。遗传就是一个无法控制的因素,长时间的辐射也是会引起孩子得白血病的。所以父母们一定要管好家里的宝宝,让他们远离电子产品,告别白血病。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