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 正文

泡脚的最佳时间 泡脚的最佳时间是多少分钟

泡脚的最佳时间

泡脚最佳时间

泡脚最好的时候应该选在晚上9点钟左右,这个时候泡脚最补肾。因为此时是肾经气血比较衰弱的时辰,在此时泡脚,身体热量增加后,体内血管会扩张,有利于活血,从而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晚上泡脚还能消除白天神经的紧张感,让劳累的肾脏得到休息,人也会感到更舒适。

泡脚泡多长时间最好?

1、时间不能太长,最好控制在15--20分钟。

泡脚时间过长的话,容易导致,双脚的局部血液循环长时间过快,从而造成心血管超负荷。而且秋冬季节,皮肤如果在热水中浸泡的时间过程的话,还容易导致皮肤变得干燥。

2、水温不能太高。

泡脚并不是水温越高越好,最佳的水温应该控制在50℃以下,并且要求热而不烫,感受水温不要用手去测量,最好就是用脚去感受。有一定温度的水温能起到刺激穴位、治病、养生、强身的作用。

泡脚的最佳时间是几点

泡脚是一种非常保健的方式,这种方法自古以来就非常的流行,成为人们调理身体的一种重要活动,而泡脚一般在晚上睡觉之前进行,这样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让人快速安稳入眠,随着人健康问题多的加重,不少人开始在早上泡脚来缓解身体症状,下面就来看看早上泡脚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最佳时间为8点左右,起床时间最合适。

早上泡脚的原因:

1、之所以选择早上泡脚,是因为夜间睡眠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血液循环不畅,早上泡泡,正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节植物神经和内分泌系统。脚掌上的神经末梢与大脑相连,洗脚时用双手在温水中按摩脚心、脚趾间隙,能使大脑感到轻松、舒畅,使神清气爽、精力充沛,给一天的工作“加满油”。

2、如果有条件可以用双手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按摩双脚涌泉穴各1分钟左右,再按摩两脚脚趾间隙半分钟左右。如果时间不充裕,仅进行1次即可,或者仅做按摩,不用热水浸泡。

3、早上洗脚方法很简单,水温控制在40℃左右,以舒适不烫为宜,浸泡5~10分钟左右。双手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按摩双脚涌泉穴各1分钟左右,再按摩两脚脚趾间隙半分钟左右。为保持水温,可分次加入适量热水,重复3~5次。

哪些人不适合泡脚

1、孩子不适合。处在发育期的孩子,足弓还没有定型之前经常用热水洗脚或泡脚,会使足底韧带松弛,不利生长发育。

2、脚部有伤者。脚气患者尤其是严重到起疱的时候,用热水泡脚可能会使伤口感染。脚部有炎症或者冻伤、烫伤的人也不适合泡脚。

3、习惯性冻脚。很多人一到冬天就出现习惯性冻脚。脚被冻了,说明受到极冷风寒的侵袭,温度低过身体正常耐受程度,皮肤、肌肉处于僵硬状态。脚被冻了后,如果受到过热刺激,肌肉、皮肤难以适应巨大的温差,病情会加重。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