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鼻塞 > 正文

一直鼻塞怎么办 鼻塞吃什么好得快

一直鼻塞怎么办

患有鼻炎的人经常会鼻塞,这是非常痛苦的!感冒时,特别容易出现鼻塞和头晕。所以经常鼻塞的人要学习一些小方法,拜托鼻塞的痛苦,那么一直鼻塞怎么办?

1,直接吸入蒸气这种方法很有效果,倒入适量的醋,在锅中煮沸,将鼻子靠近锅,并嗅闻醋的蒸汽,可以治疗鼻塞。你也可以用少量的葱或洋葱切碎,然后用锅煎,然后用鼻子吸蒸汽,这也很有效。个人觉得醋更方便,味道更好,效果更好。

2,填充方法有点不舒服,但效果显而易见!切碎大葱,然后使用棉花吸收葱汁,并将棉花塞入鼻孔。这个方法也适用于白萝卜汁,效果也很好。

3,当左侧鼻孔不通气时,可以右侧躺,手部支撑右后颈部,抬起头部,大约一分钟内,可以缓解鼻塞。如果右侧鼻塞,利用相反的动作;如果两个鼻孔都鼻塞,则只能依次进行。

4,也可以通过用泡脚来治疗鼻塞,通过鼻粘膜充血从而消除鼻塞。睡觉前,用热水泡脚,一点一点地加入热水,多浸泡一段时间,感受到热量流向全身,加速血液循环,并浸泡出汗液身体会更舒服,对睡眠也有帮助。

鼻塞吃什么好得快

1、橘皮饮

取鲜橘皮30克或干橘皮15克,加水750毫升,煎至500毫升,加白糖适量饮用。

2、大蒜红糖饮

取大蒜、生姜各15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临睡前加红糖适量服用。

3、白菜汤

取大白菜根3棵洗净切片,加大葱根3根,煎汤500毫升,加白糖少许趁热服下。或取白菜心250克,加白萝卜60克,水煎后加红糖适量,食菜喝汤。

4、生姜芥菜汤

鲜芥菜500克洗净切断,生姜10克切片,加水2000毫升,煎至1000毫升,用食盐调味后分次饮服。

5、生姜炒米粥

大多数人都知道生姜有生津止咳的作用,在感冒咳嗽的时候都会喝点姜茶,不过在鼻塞的时候食用生姜也很有疗效的,准备生姜30-50克切片,炒米50克,共煮成粥,食盐调味后食用。

6、菊花茶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都喜欢用菊花泡茶喝,这是因为菊花中的营养物质对人体的健康是有极大的好处的,准备杭菊花、枸杞子各60克,绍兴酒适量,浸泡10-20天,去渣加蜂蜜少许,早晚各饮25毫升,适用于风热感冒鼻塞头痛。

7、梨水

大多数人都知道梨子有生津止咳的作用,其实它还有治疗鼻塞的功效呢,需要准备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碎,加冰糖隔水蒸服,适用于风热咳嗽。

8、橄榄芦根茶

咸橄榄4只,芦根30克,加水1000毫升煎至500毫升后饮服。

9、花红糖茶

取黄花、红糖各30克,加水煎服。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