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酒精肝 > 正文

身体出现哪些异常表现需要警惕酒精肝 出现这些异常酒精肝来了

身体出现哪些异常表现需要警惕酒精肝

1、轻度黄疸

出现酒精肝之后应该引起重视,否则酒精肝持续发展有可能会导致健康受损。在酒精肝发展过程中部分人会出现轻度的黄疸表现,受到酒精物质的伤害,肝细胞变性和坏死,导致释放到血液中的胆红素增多。

这些增多的胆红素就容易导致患者脸部皮肤出现颜色的变化,可能会有脸部皮肤萎黄的表现。如果已经有轻度黄疸存在,不排除是肝脏部位的病变引起,应该通过合理的方式控制病情发展。否则酒精肝持续加重,黄疸症状会越发明显。

2、肝区疼痛

在酒精肝出现的时候应该通过合理的方式来治疗,部分酒精肝患者病情持续发展,可能会出现肝区疼痛的感觉。局部受到酒精的刺激容易导致肝脏部位发生病变,如果已经出现了肝包膜受牵拉、肝脏肿大等情况,患者常会出现肝区疼痛的情况。

因此,发现自己的肝区总是疼痛明显,最好了解原因。对于酒精肝引发的不良症状,需要及时远离酒精并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治疗。酒精肝病情得到控制,局部疼痛的情况才会好转,防止长时间的疾病影响导致肝脏功能下降。

3、腹水

在酒精肝威胁健康的过程中部分人会出现肝腹水,肝腹水这种情况出现意味着肝脏已经受损明显。肝脏功能下降时局部腹水堆积,容易引发腹胀情况。因此,发现自己存在肝腹水的表现,最好到医院检查了解原因并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改善。如果是酒精肝引发的肝腹水需要马上展开治疗,防止病情恶化。

4、下肢水肿

在酒精肝威胁健康的过程中许多的不良症状都会出现,很多患者会因为酒精肝的影响而出现下肢水肿的情况。肝脏功能受损时,身体排泄水分的能力下降,体内无法及时排泄水分容易在体内堆积,出现下肢水肿的表现。如果有这种异常的表现,也最好及时展开治疗,否则酒精肝持续发展,下肢部位的肿胀情况明显,容易导致下肢功能受到威胁。

出现这些异常酒精肝来了

信号一:长期腹胀

腹胀可能是消化不良的症状,但其实它是最常见的酒精肝症状之一,这可能与肝脾肿大有关。因此,在排除消化疾病的因素外,如果饮酒后,长期出现腹胀,那么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

信号二:酒后腹泻

腹泻极为常见,但腹泻也可能是酒精肝的症状。如果常饮酒的人出现腹泻,这可能是由于肠壁水肿及寄生虫感染所致的酒精肝症状。因此,如果是喜欢饮酒者,饮酒后出现腹泻症状,则应考虑是酒精肝来袭。

信号三:右上经常腹痛

腹痛很常见,但腹痛也可能是酒精肝的症状。特别是腹部右上部出现疼痛,则说明肝脏已经遭到严重的破坏,病情凶险。之所以腹部右上部会出现疼痛是因为酒精肝导致肝细胞进行性坏死以及肝周围炎。因此,饮酒者出现腹痛千万别大意。

信号四:食欲莫名减退

食欲减退是个很常见的症状,它大多与消化疾病相关,但其实食欲减退也是酒精肝最常见的症状。如果饮酒后出现食欲减退,且同时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那说明肝功能受损,从而影响到肠胃道的功能。需要注意的是,酒精肝发展到晚期,形成肝腹水后,这种食欲减退的情况会更加严重。因此,出现食欲减退,尤其是饮酒者出现这一症状,建议尽快就医。

信号五:身体异常发热

身体发热也常被人所忽略,但其实身体发热对于饮酒者来说,却是酒精肝的征兆之一。酒精肝患者之所以会出现发热症状,是因为发热的激活物作用于人体,进而导致热量释放。而酒精的热量很高,患上酒精肝则是由于酒精的热量在肝内堆积过多,因此长期饮酒者出现身体发热的症状,也应尽快就医。

酒精肝的发生与发展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因此如果出现上述5个症状,那就说明大家不能再继续喝酒了,此时实施戒酒,并尽快到医院去做相关检查,这样才能避免错失治疗时机。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