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 正文

早上洗头头还是晚上洗头好 多久洗一次头才最好

早上洗头头还是晚上洗头好

早上洗头:凌晨的3点到早上的10点,我们的身体头皮的毛孔一般是处于张开和比较松弛的状态的,早上刚起来,身体还没有完完全全的苏醒,抵抗力也比较若,血液循环还没有恢复正常的水平。这时候洗头,毛细血管就会扩张,比较容易受凉,可能会容易头晕,出现偏头疼,怼一整天的状态也有影响。

而且,在头皮处于张开和松弛的情况下经常洗头的话,头发的生长可能会受到阻碍,洗头是也必须要用到洗发露,这是松弛的毛孔就容易堵塞,可能会引起掉发、脱发。一般来说,大家早上的时间安排也比较紧张,很多人连早餐都来不及吃,这时洗头可能也不容易洗干净,所以这样看来,不太建议再早上起来的时候洗头发。

晚上洗头:夜间是身体休息和自我修复的最佳时间,头发也不例外,这时候是头皮细胞的再生期和活跃期,洗头可以很好的清洁头发,有效促进头皮细胞的再生,头发不容易受损。忙碌了一天回到家,洗个头发也能缓解压力,让紧绷了一整天的精神得到方式,对第二天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也有好的影响。

但要注意在晚上洗头时,最好不要超过9点在洗头,尤其是洗过头发也一定要吹干,不要洗过就往床上一躺,一定干透了再上床睡觉;否则即使晚上洗头好一点,你洗错了,也很容易头疼,长此以往,还会偏头疼,睡眠质量也会下降。若就是说说习惯了早上洗头的,也尽量在早上起来后过一会再洗,用热水洗。

多久洗一次头才最好

其实多久洗一次头并没有什么准确的说法,主要还是看自己的发质是什么样的。如果本身就是油性发质,头皮经常会出油,导致头发看上去油油的,那么每天都洗一次头发也是可以的。如果不能及时将头皮和头发清理干净的话,油脂还可能会堵塞中毛囊,影响头发吸收营养,甚至还会导致脱发。

如果头发的出油量不高,那么很有可能是中性发质或者是干性发质,这种情况两天洗一次头就可以了。如果本身脱发情况就比较严重的话,可以适当减少洗头的次数,避免头发在清洗的过程中出现大量脱落的情况。

有些人过于爱干净,晚上洗澡的时候已经顺带将头发清洗过一次了,但是第二天早上起床之后,又要洗一次头,其实这样做是非常错误的。一天洗两次头,很容易伤害到头皮上面的皮脂腺,导致油脂大量减少,这样头皮和头发都会失去天然的保护膜,对发质的伤害更大。

一些老中医会建议一周洗三到四次头就可以了,如果经常在户外工作或者是脑力工作从事者,可以适当增加洗头的次数。西医也建议在夏季隔天洗一次头就可以了,当然特殊工作者除外,比如说环卫工人每天需要接触很多的垃圾,为了干净卫生,最好每天洗一次头。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