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地中海贫血 > 正文

什么叫地中海贫血 地中海贫血为什么叫地中海贫血

什么叫地中海贫血

地中海贫血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得了地中海贫血的患者生小孩患有同样疾病的概率比常人高出了很多,因此建议大家在结婚前还是做好婚检。这么做也是为了预防悲剧的发生,一个地中海贫血患者一辈子只能以输血为伴,根本没有没有彻底治疗的办法。为此小编专门请来权威专家介绍地中海贫血预防保健知识。

我们现在不光是强调产前诊断,更重要的是要做孕前检查,目前,因为某些方面的原因,人们对孕前检查的认识还远远不够。实际上,从96年到07年,国家开始大面积普及婚检制度以来,出生缺陷就一直处于上升的趋势,同步考虑到婚检对于婚姻,对于家庭的影响,国家在03年取消了强制性婚检。但是这并不代表婚检不重要,实际上,婚检对于优生的检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个出生缺陷的婴儿影响的不仅仅是自己,而是一个家庭甚至是一个社会观念。

与孕前检查相比较,一般的产检都是在怀孕20周以后进行的,而在这个阶段,胎儿的缺陷极有可能已经造成,在这个时候因为这个原因而阻止这个生命来到世上,很多夫妇便不忍心,于是很多人怀着侥幸的心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据统计,大部分地中海贫血的患儿都会在12岁以前因为心肺功能衰竭而夭折,而即便是有机会治好,治疗费用也很昂贵,绝大多数家庭难以承受,所以预防,也就是孕前的诊断当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做地贫的产前检查是怀孕之初就可以做吗?还是在怀孕几个月的时候做?

带β地中海贫血隐性基因的人群占3.8%,而一对携带地中海贫血隐形基因的夫妇有25%的机率生出重型β地中海贫血患儿,这个几率是很高的。

地中海贫血的检查不单单是要在怀孕之后做,夫妻双方在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应该去医院做一下孕前检查,以排除地中海贫血因素,这样您自己不也放心嘛!很多有家族史的人更加把孕前检查当做是头等大事来做,一定不可忽视。

地中海贫血为什么叫地中海贫血

地贫病是一种遗传的疾病,一般在新生儿身体上比价常见,重度的地贫新生儿是可以危及的生命安全,但是大意轻度的地贫是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只有通过验血才会知道,才会明白是a地贫还是b地贫。下面就关于a地贫和b地贫的区别做一下简单介绍。

1、是地贫的最常见两种。血红蛋白A是由α和β两种珠蛋白组成的。如果α珠蛋白基因有问题就是α地贫,如果β珠蛋白基因有问题就是β地贫。αβ地贫是哪种倒是第二位的,地贫的严重程度是最重要的。

2、α和β中度地贫有不同的基因型,并不是一个明确的概念。所谓中度地贫只是基因和临床表现在某种程度上的融合。

3、a珠蛋白基因缺失或缺陷,导致a珠蛋白链合成减少或缺乏,称为a地中海贫血。B珠蛋白基因缺陷导致B珠蛋白链合成减少或缺乏,称为B地中海贫血。

怎么样治疗贫血病

1、治疗首先找到原因针对原因进行治疗,另外建议多吃瘦肉和猪肝,蛋黄,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和血补充铁和蛋白质和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c促进铁的吸收。严重贫血需要输血治疗。

2、我们知道叶酸在人体内不仅是脂肪及氨基酸代谢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辅助酶,其主要功能是辅助产生红血球,防止红血球变型。而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绿叶蔬菜和动物肝脏中存在一定的叶酸和铁质,其中尤以芹菜、菠菜中含量最为丰富。

以上就是关于a地贫和b地贫的区别,这一问题做的简单介绍。总之对于这两种病症的区别只有专业的医疗人员通过医疗设备才能检查出来,对于患贫血的人员需要多吃豆类食品,多吃牛奶等一些营养丰富,比较促进身体内产血的食品。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