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肺癌 > 正文

肺癌复发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治疗肺癌的优势有哪些

肺癌复发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肺癌患者的治疗效果不仅取决于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还与家属的细心护理密不可分。肺癌患者的家属不仅要照顾患者的生活起居,还要起到“医生助理”的重要作用。

家属在患者面前应镇静自若

由于患者对家属的表情、态度以及举止都非常敏感,因此很容易从家属那里感受到恐惧感和顾虑。因此,对于患者家属来讲,首先要在患者面前镇静自若,努力给患者创造一个良好的康复环境。

家属要了解一些关于肺癌的基本知识

作为肺癌患者的家属,要了解一些相关的肺癌基本知识,如肺癌的相关症状、并发症,肺癌复发的临床表现及预防方法等。当肺癌患者出现痛苦、心情抑郁时,要及时给予安慰、体贴,并在生活起居上给予细心照料。当患者在放化疗期间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时,家属应尽量做些平时患者喜欢吃而又富于营养的食物,调理好患者的饮食,适当增加蛋白质、糖、水果、蔬菜的摄入,饮食本着少而精、少食多餐的原则,并使患者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协助医护人员观察病情变化

肺癌患者的家属还应协助医护人员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如患者出现白细胞减少,抵抗力下降时,应提醒患者少去公共场所,以免交叉感染,加重病情。同时,家属还应鼓励患者进行力所能及的工作和劳动,适当参加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抵抗力。


治疗肺癌的优势有哪些

1、中医瘤体消退疗法体系中的中药分子,能迅速直达肿瘤病灶,抑制DNA和RNA的合成,主动杀死癌细胞。

2、活化机体效应细胞和细胞因子,激活抑癌基因,增强机体毒杀肿瘤的能力,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和增殖,并保护正常细胞。

3、减少肿瘤的恶化转移,促使其细胞的分化成熟,使之逆转为正常的细胞。

4、对放、化疗有协同和辅助作用,使有受伤的肿瘤细胞进行修复,以达到提高放化疗的效果。

5、减轻肿瘤引起的症状,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同时,可抑制病灶血管的形成,使其缺乏营养无法生存,最终肿瘤细胞自然死亡。

综合治疗中的意义

手术:手术前提高免疫,促进术后愈合,防止感染,对于中期患者,为彻底根治手术做准备。

手术后:促进术后恢复,弥补局部治疗的缺陷,防止以后复发和别处转移。

放疗中:防止在放疗引起的组织坏死、合并感染,减轻放疗的毒副作用,控制放疗以外部位出现转移。

放疗后:弥补放疗不足,对放射不敏感的瘤体继续杀伤,使其不同程度缩小或消失,对已经完全消失肿瘤进行巩固治疗。

化疗中:提高免疫,升高白细胞,减轻对肝肾功能损害,防止和减轻由化疗引起的恶心呕吐,脱发、厌食等毒副作用。

化疗后:迅速恢复化疗所损伤的元气,减轻下一周期的副反应,激活抑癌基因,对无法杀伤的细胞,抑制、阻断其营养血管,使其自然死亡。

无法手术放化疗:对晚期患者,处于不可逆期,可以采用sea中医瘤体消退疗法结合光能脉冲的方法治疗,具有高效、精准、全方位综合一体化解决防止癌瘤及癌细胞继续增值,扩散,转移,减轻癌痛,消除积水,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