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肺癌 > 正文

肺癌患者术后恢复期呼吸练习 所有肺癌患者都适合做免疫治疗吗

肺癌患者术后恢复期呼吸练习

手术是治疗肺癌的首选方法,常需切除部分或一侧全部肺组织,呼吸功能受到不同程度损害。要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可在病情平稳后开始进行呼吸练习。

1、鼻子呼吸:用鼻子吸气,在4~6秒内将气体缓慢呼出。每天3~5次,每次做5~10下。

2、举臂呼吸:双手外展上举吸气,放下时呼气。双臂自然垂放身体两侧,两臂交替沿体侧上移下滑,上移时吸气,下滑时还原呼气。

3、腹式呼吸:吸气时腹部隆起,呼气时腹部缓慢回缩,减少对胸部手术切口的刺激。

4、胸式呼吸:吸气时胸廓隆起,呼气时还原放松。通过胸廓有节律的扩张和放松,改善血液循环,防止组织粘连及伤口皮肤的紧缩,促进伤口的愈合。

5、抬腿呼吸:一手扶持站立,双下肢交替屈曲上抬。上抬时吸气,还原时呼气。先经鼻深吸气,呼气时缩唇,如吹口哨样。

6、膈肌练习:患者仰卧或坐位,双手置于上腹部。吸气时腹部缓缓隆起,双手加压做对抗练习,呼气时腹部下陷,两手随之下沉,在呼气末,稍用力加压,使膈肌进一步抬高。

7、全身训练:术后1~3个月后,逐渐增加全身体能训练,如步行、运动踏车、游泳、太极拳、瑜珈等,有助于改善呼吸功能。

所有肺癌患者都适合做免疫治疗吗

肺癌患者是可以做免疫治疗的,不同类型的肺癌患者,选择的治疗办法也是不一样的。如果身体里面没有PDL1,选择免疫治疗效果不好。如果身体里面PDL1达到标准,可以选择免疫治疗的。对于病情严重的病人要做化疗来辅助治疗。

现在医学发展的已经是越来越好,可以在生病的时候合理之路,让病情得到好转,减轻对身体造成的伤害。肺癌是非常危险的一种疾病,发现以后一定要针对性的去治疗,靶向和免疫治疗就是多数患者选择的方式。那么所有肺癌患者都适合做免疫治疗吗?

肺癌出现并非是需要做免疫治疗的,有些患者并不适合,需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决定。如果身体里面没有PDL1,是因为缺乏新型抗原而造成的,那么或许是肺部的肿瘤已经有了病变,如果是这样的情况,选择免疫治疗效果是不好的,需要选择吃药的方法来治疗,有些患者治疗以后效果不好,还需要选择化疗来共同医治的。

患者身体里面PDL1如果达到了标准,是可以选择免疫治疗的,有些病人身体里面有特殊的成分出现,而且身体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可能是因为基因错配等因素,是可以用免疫治疗的方法来将病人身体里面的受损神经得到修复的,需要让医生根据病情做治疗,选择合适的方案。

免疫治疗其实也是有副作用的,有少部分的患者会出现免疫相关的炎症表现,像是间质性肺炎、肝功能等情况,所以在治疗的时候,需要听医生的意见,让医生给予指导和监督,这样才可以防止身体情况越加严重,一定要多听医生的意见做治疗。

对于不同情况的肺癌,选择的治疗办法也是有区别的。假如是早期患有了肺癌,可以选择做手术来治疗的。如果发现以后是晚期了,那么就不用做手术了,需要用药物来治疗,然后配合放疗共同治疗。如果是非小细胞肺癌病人,出现了突变,可以吃靶向药物,对于非突变患者做化疗是比较适合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