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肺癌 > 正文

肺癌患者饮食保健的偏方 超音波疗法对乳腺癌治疗效果好吗

肺癌患者饮食保健的偏方

肺癌的发病率居各类恶性肿瘤的首位,严重威胁患者的身体健康。那么,肺癌患者的饮食偏方有哪些呢?

偏方1:取生黄芪30克,生白术12克,北沙参30克,天冬12克,石上柏、石见穿、白花蛇舌草各30克,蝉衣、山豆根、夏枯草、海藻各15克,昆布12克,生南星30克,瓜萎皮15克,生牡蛎30克。水煎服,日1剂。功效:益肺养阴,抗癌散结。

偏方2:取杏仁10枚,牛乳100毫升,大枣5枚,粳米50克,桑白皮10克,生姜3克。杏仁用水浸泡,去皮尖,加入牛乳绞取汁液,大枣去核,生姜切片,备用。先煮桑白皮、姜枣,煎取汤液,加米煮粥,临熟时点入杏仁汁,再继续煮至粥成,每日2次。功效:止咳平喘,补中养胃,防癌抗癌。

偏方3:取丹皮、生地各12克,鱼腥草、蒲公英各30克,丹参、王不留行、野菊花各12克,五味子9克,夏枯草、海藻、海带,各15克。水煎服,日l剂,早晚服。功效:滋阴清热,化瘀散结。

偏方4:取鱼腥草30克,瓜蒌皮、八月札各15克,生苡仁、石上柏、白花蛇舌草、石见穿各30克,山豆根15克,生牡蛎、夏枯草各30克,赤芍12克,龙葵15克。水煎服,每日1剂。功效:软坚化痰,解毒散结。

超音波疗法对乳腺癌治疗效果好吗

目前某些国家在治疗乳腺癌时会尝试超音波疗法,不过这种疗法尚属于试验阶段,还没有广泛应用于临床。

超音波疗法是通过利用凹面镜和声透镜将人类听觉范围之外的高周波数音波(1~30MHz)集中在人体的一点而获得超大能量超音波的作用,该点的温度会上升,达到一定温度时足以杀伤、杀死细胞。

其主要操作方法是利用压电式超音发生器产生超音波,由于超音波波长很短,因此可以聚焦呈狭小的发射线束而呈束状直线传播,然后根据其传播的反射、折射原理,采用透镜及弧面反射将声束聚焦于病灶上。

不过临床试验证实,不适当的超声照射会对身体众多组织或器官有伤害作用,如超音波照射可影响患者心脏活动能力及节律,大剂量超音波可使心率减慢,诱发心绞痛,严重时可发生心率紊乱,甚至导致心跳停止。

不仅如此,超音波对结缔组织可产生很大的影响,而乳房含有大量的结缔组织。若是乳房有损伤的伤口,超音波照射可刺激结缔组织增长,同时又能软化消散作用,可使结缔组织软化,影响乳房形状。

不过目前医务工作者正在试图解决这些问题,以使超音波治疗乳腺癌得到广泛应用以受益各位患者。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