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肺癌 > 正文

肺癌患者放疗要注意的点有哪些 肺癌转移到骨头有什么症状

肺癌患者放疗要注意的点有哪些

男性,66岁,肺癌患者,现在在进行放射治疗,想了解肺癌患者进行放射治疗有什么要注意的啊?

放射治疗是治疗肺癌的主要方法之一,但是放射线在破坏或消灭癌细胞的同时也损害正常细胞,因而产生一些副作用,在放疗期间,对患者的护理要特别注意。

对肺癌患者放疗期间做好,对放疗时产生的副用有所预防或者出现后及时进行干预,通常情况下都会得到非常好的缓解。

因此,肺者在放疗过程中应注意好以下方面的护理:

1、保证充足的睡眠

患者应调整好睡眠,保证正常的生物钟,避免中重度体力劳动。

2、治疗时保护放疗范围内的皮肤

放射治疗二至三周后,放射部位的皮肤随着个体敏感性的不同,会出现轻重程度不同的放射性皮肤反应。轻者皮肤干燥、发红;重者皮肤会出现水泡、破溃,甚至溃疡。皮肤反应随放疗累计剂量的增加而加重。可以根据皮肤反应的轻重程度进行相关的对症治疗。

3、治疗后对皮肤的护理要适当

放疗期间衣着要柔软,避免粗糙衣服摩擦。保持放疗范围皮肤清洁和干燥避免感染,治疗结束后一年内不要让接受放疗的部位暴露在阳光下。

4、适当饮食,保证营养

若进食量不足或饮食不当可以引起血细胞减少。特别是治疗两周左右会因食管黏膜水肿而引起吞咽不顺、甚至疼痛等症状而影响进食。选择清凉无刺激性的饮食,避免粗、硬食物及刺激性食物。选择清淡可口,易于消化,富有营养的食物,特别是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饮食最佳。

肺癌转移到骨头有什么症状

肺癌转移到骨头有什么症状呢?肺癌一旦出现转移,就预示着肺癌到了晚期,治疗的结果就不明显了,所以患者一定要在早期治疗肺癌。肺癌转移到骨头会出现哪些症状呢?可能有很多人对此的了解比较少,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那么。肺癌转移到骨头有什么症状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专家的详细介绍吧。

很多患者都很关心肺癌患者的骨转移症状,肺癌患者的骨转移症状是什么?现在,让我们看看专家们怎么说。

肺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肿瘤易转移,肺癌骨转移的发生率最高。因此,为了有效地治疗肺癌,应了解肺癌骨转移的症状。

肺癌骨转移主要发生在多个部位:腰椎、胸椎、肋骨、腺癌、骨盆和骨盆。肺癌骨转移患者多为腺癌。在转移过程中,患者的肋骨和胸椎经常受到侵犯。

那么,为什么肺癌患者经常有骨转移呢?肺癌骨转移以溶骨破坏为主,部分小细胞未分化癌和少数腺癌患者可表现成骨破坏。肺癌骨转移患者中,溶骨性占86%,成骨性占6%,混合性占6.9%。

肺癌骨转移早期无明显临床症状,骨同位素扫描可发现病理性骨。肺癌骨转移的主要症状与转移的位置和数量密切相关。例如,肺癌的肋骨转移主要引起胸痛。大部分症状局限于胸壁,痛点明显压痛。

以上是专家们给我们的详细答案。通过专家介绍肺癌骨转移的症状,我们都知道这一点。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注意,为患者的治疗提供帮助。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肺癌的信息,请与专家联系。专家会及时耐心地回答。

很多病友都很关注肺癌骨转移的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肺癌转移到骨头有什么症状呢?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肺癌是我国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极易发生转移的现象,并且肺癌骨转移的发生率是最高的,所以对于肺癌骨转移的症状应该要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有效的治疗肺癌。

肺癌骨转移的病灶主要是以多发为主,好发的部位主要为:腰椎、胸椎、肋骨、腺癌、骨盆以及骨盆。肺癌骨转移的患者中大多是腺癌的患者,在转移的过程中又常常会侵犯到患者的肋骨以及胸椎。

那么,肺癌的患者为什么会经常发生骨转移的现象呢?肺癌骨转移大多数为溶骨性的破坏,其中一些小细胞未分化癌和少数的腺癌患者能够表现为成骨性的破坏。肺癌骨转移的患者中,百分之八十六的患者为溶骨性的破坏,百分之六点就的患者为成骨性的破坏,百分之六点九的患者为混合性的破坏。

肺癌骨转移的早期并没有比较明显的临床症状,在进行骨同位素的扫描时能够发现有病变的骨骼。肺癌骨转移的主要症状与肿瘤转移的部位以及转移的数量有着密切的关系,比如:肺癌肋骨转移主要会引起胸痛的现象,大多会表现为胸壁部位出现局限性、有明确压痛点的疼痛等。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