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肺癌 > 正文

肝癌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早期症状肺癌在早期有什么特殊症状

肝癌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当今社会是一个谈癌色变的现代社会,相信每一个人都不愿意被癌症这样的可怕疾病“纠缠”上,然而近年来各种癌症的发病率却越来越高,甚至有不断攀升的祛湿,其中像肝癌这样的疾病更已经见怪不怪,一旦肝癌发生了转移,对患者造成的打击几乎是致命的。那肝癌转移的症状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肝癌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1)严重的疼痛

说到肝癌转移的症状有哪些这个问题,首先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肝癌转移的途径是非常多的,其中可能会转移到肺部、骨、淋巴结等,转移到不同的部位,其症状表现会有所不同。而肝癌转移以后,患者首先会表现剧烈的疼痛,尤其是当癌肿转移到骨以后,会出现骨痛的情况,这个时候一定要仔细检查。

(2)淋巴结肿大

肝癌转移的症状有哪些?肝癌局部转移到肝门淋巴结是非常常见的,当转移到胸膜以后,可能会出现胸腔积液、血胸等,这个时候可能会被误诊为结核性胸膜炎,如果不做进一步检查,可能会导致更大的风险损害出现。

(2)下肢水肿

当癌栓栓塞肺动脉以后,可能会引发肺梗塞的问题,患者可能会出现突发性的严重呼吸困难、胸痛等,同时也会伴随有严重的下肢水肿、血压下降等,必须要及时给予针对性的治疗。

以上就是关于肝癌转移的症状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毫无疑问肝癌转移到不同的部位,其出现的症状表现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是对于肝癌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检查,并且定期做好复诊,必须要做好万全的预防工作,只有这样才能规避更大的风险损害出现。


早期症状肺癌在早期有什么特殊症状

早期症状肺癌在早期并没有什么特殊症状,仅为一般呼吸系统疾病所共有的症状,如咳嗽、痰血、低热、胸痛、气闷等,很容易忽略。引起右上腹疼痛的原因是很多的,临床上因肿瘤引起的比较常见,如肝癌是其中之一病因。

肝癌早期发病时比较隐匿,有半数以上的病人,开始时常感到右上腹不适,(即肝区部位隐痛或胀痛),初时症状不明显,因而病人也往往不急于求医,照常工作、学习、生活,这是大多数患者延误病情的主要原因之一。当然,右上腹疼痛不一定是肝癌才有的唯一表现,肝脏的其他病变(如急、慢性肝炎)也有类似的情况,但不管何种原因,右上腹疼痛是不能忽视的。尤其是那些长期的持续性的疼痛,不明原因或经药物治疗无效的,更要尽早请医生诊断治疗,以求获得较好疗效。

所谓癌肿,无块不成癌,肝癌也不例外。肝癌的一个更重要的临床表现就是肝区出现肿块而发生疼痛,肝脏的肿块一般可在右肋弓下或剑突下,医生或病者自己都可摸到。但是,一旦发现肿块,大多数病情不属于早期。故提醒患者,开始感觉右上腹疼痛,应提高警惕不能当作胃病治疗而延误病情。所以提醒人们注意,右上腹疼痛不可忽视。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