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肺癌 > 正文

肺癌预警信号有哪些?​肺癌患者这3个症状说明严重了

哪些表现是肺癌预警信号

我国2009年调查结果显示: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已成为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到2025年,我国每年肺癌新发病例数将超过100万,成为世界第一肺癌大国。但日前一项研究表明,99%的中国人都不是很了解肺癌的病因及常见表现,以至于他们还在肺癌的边缘“徘徊”,有朝一日一不小心即会掉进肺癌的陷阱里去。那哪些表现是肺癌预警信号?

2.咳嗽,由于肺癌肿瘤多在大支气管上生长,刺激性强,故易产生咳嗽,而且多为刺激性咳嗽。肺癌的咳嗽是以阵发性刺激性呛咳为主,有咳不净的感觉,一般无痰或只有少量白色泡沫痰,继发感染可出现脓痰。如经抗炎治疗2周后无改善,应警惕肺癌的可能。或在原有慢性咳嗽基础上出现咳嗽性质改变,甚至伴有“气管鸣”、“气短”应予注意。肺癌的另一警号是间断性反复少量血痰,或痰中带血丝。

4.肩背痛,肺周围型肺癌常向后上发展,侵蚀胸膜,累及肋骨和胸壁组织,从而引起肩背痛。这类患者很少有呼吸道症状。此外,还出现胸背痛、胸闷、发热等症状。

5.神经系统症状。肺癌脑转移可出现头痛、呕吐、突然昏迷、失语、偏瘫等神经系统症状,因肺部症状不明显,常误诊为脑血栓、脑肿瘤。

6.男性乳房肥大。男性肺癌患者,约有10%至20%出现乳腺肥大,有单侧肥大,但多数为双侧肥大,而且这种症状出现时间比咳嗽、痰中带血、胸痛、气促等肺部症状早一年左右。这是因为,某些肺癌细胞能分泌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种激素可引起乳腺组织增生,使乳房肥大。

另外,您有肺癌的发病危险因素存在,定期做肺癌的筛查也是早期诊断的好办法。目前常用的筛查方法包括痰液检测、血清肿瘤标志物检测、X线、低剂量螺旋CT等。

肺癌患者出现这3个症状,可能是癌细胞“上头”了

肺癌已然成为临床上呼吸系统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并且这一类型的肿瘤不受控制,可能会在一定的时期以后随着血液向其他器官发生扩散以及转移,其中以脑转移、肝转移最为常见高发。那肺癌脑转移是怎么回事?肺癌脑转移有哪些异常表现?

肺癌脑转移是怎么回事?

脑转移是脑肿瘤当中的一种,而肺癌细胞转移脑内将会形成脑转移肿瘤,这种情况在临床上虽然常见,却又非常严重,通常来说肺癌脑转移是治疗肺癌失败的常见现象。

肺癌脑转移有哪些异常表现?

(1)视力障碍模糊

由于肺癌细胞入侵脑部以后,颅内血压会随之增高,其血液也会变得粘稠又淤血块,进而会导致脑组织发生水肿,而水肿的脑组织会因为膨胀挤压而伤及视网膜,当这些问题出现以后,患者可能会出现视力障碍、模糊等问题。

(2)剧烈头痛

癌细胞侵犯颅内以后,患者可能会出现剧烈的头痛症状,并且疼痛的情况多数会在晚上休息,又或者是在清晨时比较明显,但是经过稍微的活动以后头痛的症状可能会有所缓解。

(3)莫名呕吐

同样是受到颅内血压升高的影响,患者的延髓呼吸中枢可能会遭受到刺激,进而会引起呕吐的症状,并且呕吐多数会发生在头痛以后,且会以喷发状的呕吐方式呈现出来。

任何患者都不希望看到自己肺癌有转移扩散的迹象,因为这意味着肺癌的病情更加严重更加不受控制,但是无论如何积极的治疗是很重要的。千万不要未战先输,总而言之一定要为自己争取更多的生的希望。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