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阑尾炎 > 正文

阑尾炎吃什么好 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好?

阑尾炎吃什么好

做完阑尾炎手术后,饮食尽量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可以吃多吃青菜或者水果,素食等等。

1、多吃水果,而香蕉或者苹果都输属于容易消化的水果,有着天然的抗生素,有利于通便排毒,清理肠胃。

2、多吃粥。说起清淡,首选粥,一般病者最适合是吃粥,可以用小米煲粥,或者做一些清淡的菜汤等等,都都讷讷个促进肠胃的活动。

3、多吃蛋白质高的食物。鸡肉还有鱼肉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身体的恢复有一定的功能,可以用鸡或者鱼用于煲汤,例如鲈鱼汤等等,汤的营养成分能发挥得更高,这样有利于伤口的愈合。

4、多吃维生素。很多水果食物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例如橙子、橘子、草莓、青椒等等,维生素c是补充营养,抵抗疾病的重要元素,在手术后可以多吃。

阑尾炎的饮食,食疗,阑尾炎吃什么好

有很多的家属会在病人手术后就急于给他们进补,希望他们能快点恢复健康,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病人在术后的饮食是需要注意的。那么阑尾炎手术后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阑尾炎饮食以及阑尾炎的治疗。

阑尾炎术后,消化功能都相对的会减弱,这个时候如果进食或者过量进补反而会患者增加负担。那么患者饮食应该怎样呢?吃什么好的快呢?

由于麻醉与疾病本身的关系,术后病人的消化功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减弱,不能很好地消化食物及吸收营养。因此,术后病人进食时间不宜过早。

术后要禁食几天,排便排气后方可进食,开始喂流质,如糖水,逐渐过度为半流质和软食,如稀饭、面条。5-6天后可改为少渣半流质饮食,这段时间内,流质应清淡富于营养,并且要温服,避免将食物粗渣带入流质中摄入。

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好?

术后病人应食用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对于年老体弱者,应适当延长吃流质、半流质食物的时间,以利消化。而对于一般病人,在病情稳定好转后,一般在术后5-6天可给普通饮食。阑尾炎手术后要以清谈及好消化的食物为主,如如小米稀粥、大米稀粥、馒头、牛奶,还有菜汤等一些好消化的食物。

1、病人在食用流食期间一般多以甜食为主,如藕粉、橘汁等。但也有病人因不习惯甜食而厌食,甚至出现恶心、呕吐;此时若能适当选用瘦肉或鲜鱼熬汤,既能保证营养又能增进食欲,病人也许很快康复。

2、手术后10天内不要吃牛奶和鸡蛋等高蛋白的食物,不能吃含有大量粗纤维的食物,比如韭菜、绿叶类蔬菜。还要含糖高的东西也不要吃。

3、手术后10天后多进食一些粗纤维食品,帮助胃肠蠕动以及大便畅通。要注意各种营养的平衡搭配,维生素的补充需要跟上,多吃一些蔬菜类食物对恢复有助益,尤其是绿叶类蔬菜。注意的是,食盐要少放。对手术后卧床的病人,含粗纤维的食物能起到增进胃肠活动,保持大便通畅的作用。因此,饮食中要配以一定量的蔬菜,尤以绿叶蔬菜为佳。

4、恢复期不宜饮用浓咖啡和浓茶等,油炸食品尽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如韭菜、葱蒜等禁食。过甜以及过于生冷的食品应尽量少吃。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