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胆结石 > 正文

做完胆结石有后遗症吗 胆结石多久能喝酒

做完胆结石有后遗症吗

1、做完胆结石手术有后遗症吗

胆结石切除虽说大部分都不会出现后遗症,不过也有极个别的患者会出现胆囊切除术后综合征的,就是手术后会有右胁疼痛,腹胀恶心现象,或是出现畏寒,发热,有黄疸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如果是在术后短时间内出现的,多和胆道功能障碍、胆道上行感染月一定的关系,另外如果饮食不当,情绪不佳等,也易导致出现这些不适。所以患者术后要注意饮食的调理,要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同时保持乐观心态,定期复查。

做完胆结石手术有后遗症吗

行胆囊切除术后也有少部分患者会朋大便次数增多现象,其它症状则较少见,相对来说,胆结石手术大部分都是安全的,风险很小,所以患者不必过于担心。

2、胆结石的症状

2.1、胃肠道出现一些强烈反应

胆结石患者在疾病发作的时候一般会有严重的腹部疼痛感,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胃肠道反应,吐出来的东西主要就是胃子里面的东西,并且吐完腹部还是疼痛不止,而且患者以后会有厌食、腹胀和消化不良的症状。

2.2、严重的还会出现发热和怕冷现象

有一些十分严重的胆结石的患者还会出现发热或者是怕冷的现象,而温度的高低则与胆结石患者病情严重程度有关,如果热度一直不减的话,后患者就会出现打寒战症状。

2.3、腹痛

腹部的疼痛感是常见的胆结石的症状,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胆绞痛,主要的症状表现是患者的上腹或者右上腹有阵发性痉挛疼痛,并会渐进加重,有时会向右肩背放射。

做完胆结石手术有后遗症吗

2.4、黄疸

黄疸这种症状是很少出现的,如果出现的话,患者的眼睛肯定是会变黄的。

3、胆结石做什么检查确诊

如果是单纯的胆囊结石,一般不会产生黄疸以及肝功能障碍,为此黄疸以及肝功能方面的实验室检查,大多会产生无阳性的检查结果,另外还要注重影像学的检查,这是当前确诊胆结石的主要手段,第一线的检查手段是超声,能够清楚的发现胆囊内的结石,了解到患者胆囊壁增厚的情况,其检查结果是较为准确的。

另外患者在进行X线平片时,会在X线平片上会因为含钙量的增高,呈现了阳性的影像,因为结石阳性率特别的低,肝胆区域的X线平片不能做为临床的诊断要求,但X线平片能够显示出肿大的胆囊以及炎性肿块的软组织影,从而给医生的治疗工作带来了帮助,大家需要谨防胆结石疾病的发生,且要清楚的了解该病的检查办法,身体发病之后需要积极的治疗,以免给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伤害。

胆结石多久能喝酒

胆结石是一种常见病,我国人群中发病率在15%左右。医学研究发现以下人较易患胆结石:怀孕次数多的、体重超过正常标准15%的肥胖者、饮食偏荤喜甜者、经常不吃早餐的人、蛔虫感染者、肝硬化病人。

胆结石患者术后多久能喝酒?

胆结石患者在术后1个月内是必须戒酒的,因为酒是带有刺激性的食品,其能使胃酸过多,胆囊剧烈收缩而导致胆道口括约肌痉挛、胆汗排出困难而诱发胆绞痛,不利于术后的恢复,会比较容易导致其复发。所以,建议患者在术后尽量不要喝酒。

患者术后需要搭配合理的饮食身体才会恢复的快,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还要多饮水。菜肴应以清蒸、炖煮、凉拌为主,应忌吃含胆固醇较高的的食物;忌吃含高脂肪食物;忌暴饮暴食;忌食辛辣刺激的调味品;忌烟、酒、咖啡这些带有刺激性的食品。

患者在手术后应多做呼吸,每隔两小时做一次翻身运动,以利肺部扩张,促进伤口愈合,可在家属的陪同下,适量的去户外走走,预防手术后并发症发生。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