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湿疹 > 正文

脸上有红色的湿疹有点痒怎么回事 脸上有点干燥脱皮有点湿疹咋处理

脸上有红色的湿疹有点痒怎么回事

脸上长小红点而且还有点痒,这是很多人想具体了解的,想了解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出现这种情况会对皮肤形象造成伤害,而且,如果不及时的治疗,你会越来越严重,所以很多人想了解一下是怎么一回事?为了你能尽快的了解,看看下面解答。

婴儿脸上长小红点是怎么回事?

湿疹是对多种不同皮肤疾病的一种总称,有可能表现为发红的皮肤干燥、起皮,或有液体渗出,少数情况下,也会表现为小的、充满液体的水疱。当湿疹发展为慢性,持续很长时间,皮肤就有可能变厚、干燥,并形成粗糙的痂皮。

过敏性湿疹和接触性皮炎是两种最常见的皮肤疾病。

过敏性湿疹——特应性皮炎

过敏性湿疹多发生在患有过敏或家族中有过敏史的婴幼儿身上。一般来说,其发病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

一般发生在孩子2~6个月的时候,这时候症状一般表现为在孩子的脸颊上、额头上或头皮上出现又痒又红的小水疱。之后,这些红疹有可能出现在胳膊上或躯干处。虽然过敏性湿疹很容易跟其他一些皮肤炎相混淆,特别是脂溢性皮炎,不过严重的瘙痒和其他一些过敏性的表现可以帮助鉴别。很多患病的孩子都有可能在2~3岁的时候,红疹完全消失或有所好转。

第二个阶段

最常见于4~10岁的孩子,特点是出现在脸部或躯体上的、略高于皮肤表面的圆形、起皮的瘙痒病灶。相比起第一个阶段来说,它们很少有液体渗出,却更容易结痂,而且皮肤某种程度上会变厚。出疹最常见的部位是肘窝、腘窝(膝盖后方的弯曲)以及踝部。所有类型的湿疹都瘙痒难忍,而且皮肤会非常干燥。

第三个阶段

一般表现为出诊区域的皮肤明显凸出于体表,而且格外干燥、表面起皮。较容易发生在12岁左右的孩子身上,而且有时候可能持续到青年期。

脸上有点干燥脱皮有点湿疹咋处理

1.湿疹病患会感到特别痒,反复挠、抓,从而导致肌肤的表皮细胞受损,肌肤有可能就会出现干燥脱皮的现象。护理湿疹一定要克制住想要挠、抓的心理,转移注意力。

2.干燥脱皮是湿疹在慢慢康复的表现,湿疹在刚出现之初,表面会有渗液渗出,故而患处表现为红肿、潮湿,而干燥脱皮正是说明此红肿、潮湿的湿疹部位正在慢慢结痂,等结痂部位自动脱落,湿疹也就好了。

3.护理湿疹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切忌因瘙痒难忍而用温水擦洗,在干燥脱皮的过程中要注意防护,不可随意触摸,以免引起更为严重的红肿与发炎。

4.在饮食方面要绝对忌口,辛辣刺激的食物万万不可食用,如生姜、辣椒、花椒等,同时,发湿类的食物也要远离,如笋、芋头、牛肉等,等待干燥脱皮的过程很漫长,但是还是需要耐心等待。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