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胆结石 > 正文

胆结石发作频繁怎么办 胆结石手术要多久能恢复

胆结石发作频繁怎么办

胆结石最常见的就是有疼痛,发胀,不舒服的一个迹象,站立难安,一般对于胆结石的患者出现发作,那么是可以选择按摩,热敷等一些方式来进行改善的,如果是胆结石有增大或者是有阻塞胆管的一个迹象,那么要及早的进行排石治疗了。

大部分的胆结石患者比较小的结石身体都不会有明显不适的迹象,一旦胆结石有增大,或者是阻塞的迹象,那么会疼痛,胀痛,恶心,身体不适等迹象,一般有胆结石的患者是可以选择很多方式来进行改善的,穴位的按摩,针灸等都是不错的。

1,当出现胆结石发作,身体不舒服的时候,那么患者是可以选择左侧卧的一个姿势,而且右手需要伸直向自己的头部的位置,施治者站在病人侧位的头顶前方,同时病人的右手也需要往上拉,停留片刻就可以反方向推压合谷穴,这样反反复复的进行三次,那么由于胆结石的因素导致的疼痛很快就能够消除的。

2,穴位按压止痛,病人需要脱下自己衣物保持一个俯卧的姿势,用大拇指或者是手掌,需要按压肝俞、胆俞、脾俞3个穴位,如果进行按摩疼痛还是没有缓解的情况,那么是可以准备热毛巾在乳房下方的期门穴和剑突下胃脘部进行热敷会发现疼痛会立刻缓解的。

3,指压排胆石头,病人取仰卧位,两腿伸直叉开略宽于肩护理者坐在病人足前方,左手托着病人左脚足踝部,将左脚向外旋转约40度头部之后进行按压,需要从下向上来进行推动,开始按摩的时候会觉得很痛,但是坚持一会就会觉得很舒服,这个时候就可以停止了,胆结石引起的疼痛也开始缓解了。

4,当出现胆结石发作有疼痛的一个情况,那么在这个时候不要吃任何的东西,为了止痛,那么可以立刻吃几粒速效救心丸,一般来说对于胆结石有疼痛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胆结石手术要多久能恢复

1、第一:在整个手术中,一般都会采用麻醉处理,当手术结束后可能患还没有清醒,这是应该让患者平卧,如果患者出现呕吐症状,应该及时经行清除,以防患者将呕吐物吸入到呼吸道,引起感染。当手术后,患者清醒,可以在当天或者第二天鼓励患者下床适量运动,这样可以促进患者血液循环,增强自身体能,也可以做好对患者心理暗示,对自身健康恢复的信心。

2、第二:术后,还是需要关注患者自身的情况,看身体各项指标是否正常,如体温,大小便,并且还要关注患者身上是否还出现结石症状,如果出现不适,应当及时找医生。

3、第三:术后饮食也是很重要的,一般采用流质物质,利于患者吸收,而且吃起来不费劲的食物,这样可以在基本上为患者提供适当的营养。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