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 正文

排卵期出现少量血丝是怎么回事 孕初期流褐色分泌物

排卵期出现少量血丝是怎么回事

白带中混有血,应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但宫颈息肉,宫颈糜烂,粘膜下肌瘤,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尿道肉阜,老年性阴道炎等良性病变也可导致血性白带,宫内节育器引起的少量血。

排卵期白带有血丝的原因大致有两点:

1、性激素分泌失调,使得排卵时激素水平波动较大而使出血明显。

2、子宫内膜慢性炎症或卵巢表面炎性增厚,使得排卵时子宫内膜充血明显,出血不易自行停止,或炎性增厚的卵泡表面破裂出血较正常量增多,并随输卵管蠕动反流至宫腔,经阴道排出体外。

排卵期白带有血丝怎么办?

排卵期出血是每位女性朋友都可能出现的一种现象,一般情况下这种出血量很少,肉眼不能观察到,但有的人会出现明显的出血症状,严重程度不能一概而论。排卵期出血,有的人一生可能就出现一次,不必太在意。多次出现的症状轻微者可经自我调养而愈,可多食龟、鳖、鱼、虾、乌骨鸡、黑芝麻、鸡蛋、蘑菇及新鲜蔬菜水果等清补之品,少食油炸煎炒、辛辣香燥助火之品,避免荤腥油腻、过甜食品,避免用脑过度、劳累及情绪波动等。症状严重和反复发生者,应该到可信赖的诊所医院找专业医生诊断治疗。无论出现次数的多少与症状的严重程度都必须做好经期、排卵期出血期间的个人卫生工作,遵循各项保健措施,做到禁忌盆浴、房事等,以避免致病菌上行感染。同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及提高抗病能力。

孕初期流褐色分泌物

1、激经。一些女性朋友测出自己怀孕了,却又出现了褐色分泌物,以为是月经来了,其实这属于激经。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是没有危害的,一般发生在孕三个月内。

2、生化妊娠。生化妊娠被称为亚临床流产或者隐性流产,主要是因为受精卵没有着床导致的。生化妊娠的特点是HCG数值偏高,用早孕试纸验尿也会出现阳性,但是做B超是检查不到孕囊的,与此同时,还会出现褐色分泌物,之后就会来正常的月经。

3、宫颈疾病。怀孕初期出现褐色分泌物还和宫颈疾病有关,比如性生活后出现褐色分泌物,那么基本就和宫颈糜烂有关了。除了宫颈糜烂以外,像宫颈息肉也会出现褐色分泌物的情况。

4、宫外孕。受精卵如果没有在子宫腔着床,却怀孕了,排除生化妊娠后,那么就会被判定为宫外孕。宫外孕的特点是褐色分泌物、腹痛且持续加重。宫外孕是需要及时处理的,否则危害甚大。

5、怀孕之后出现流褐色分泌物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最好是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断,找到病因之后采取有效地措施进行治疗,这样才能避免给女性健康造成更加严重的伤害。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