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狐臭 > 正文

狐臭后天会得吗 腋臭与狐臭一样吗

狐臭后天会得吗

所谓狐臭,其实就是病人的腋窝部位发出的特殊臭味的一种疾病,由于其气味刺鼻,所以被人们戏称为狐臭。狐臭的成因有好多种,但不注意卫生是得狐臭最根本的原因。所以,为了避免得狐臭,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去学习一些预防狐臭的相关知识,并做好相应的卫生清洁。

所谓狐臭,在医学上又叫做汗臭症,得此病的患者腋下往往会出现一种特殊的刺鼻臭味,尤其在夏季更为明显。那么狐臭的成因到底是先天还是后天的呢?狐臭是否跟自己不注意卫生有关系呢?想要了解这些问题,就要深入了解狐臭成因,并学习治疗狐臭的办法,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首先需要承认的是,患狐臭这种疾病的人中,由遗传因素引发的占绝大多数,就像脱发、糖尿病、近视等等。另一方面需要讲清楚的是,虽然遗传很重要,但是后天习惯不好也同样会导致狐臭的出现。比如过度饮酒易导致狐臭,酒精会刺激人的汗腺,如果你本身就有体臭的问题,很容易就会因此引发狐臭。又比如饮食习惯不合理,喜欢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是狐臭的一大成因。

虽然后天形成狐臭的原因五花八门,但不注意卫生绝对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点。要知道狐臭是大汗腺异常分泌物经葡萄球菌等皮肤表面的微生物分解后产生的,如果说你平常不注意卫生的话,腋下就会滋生许多细菌,长此以往下来,就为狐臭的产生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既然得了病就一定要调理,但狐臭这个病一定要慢养,急是急不来的。

1、首先要从生活习惯上做改变,不要不要熬夜、戒烟戒酒,少吃肉食多吃蔬菜。

2、可以外用生姜片擦拭腋下进行除臭。生姜可以起到有效的杀菌作用。

最后还是要说,狐臭不仅仅是一种病,它还会影响人们的社交,试问谁也不愿接近一个臭气熏天的人对吧。所以不要以为自家人没有得狐臭的就可以杞人忧天了,平时不注意卫生,狐臭照样会后天形成,可不要对自己的健康漠不关心,最后得了病才知道后悔呀。

腋臭与狐臭一样吗

腋臭和狐臭有什么区别的,其实腋臭也就是日常所说的狐臭,只是叫法不同罢了,在西医当中就把这种疾病叫作腋臭,而在中医当中就叫作狐臭,患者一旦患有了此病其臭味就会直接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因此就应该及时的采用手术来进行治疗。

腋臭主要指的就是患者腋窝处的大汗腺所排除的汗液、脂肪酸都比普通人的要高,有的时候还呈淡黄色,这些较为浓稠的脂肪酸在达到一定浓度之后,经过皮肤表面葡萄球菌的分解就会产生不饱和脂肪酸而引发臭味,还有的人把这种疾病也称之为狐臭。那么腋臭和狐臭有什么区别呢?

其实腋臭和狐臭是没有本质区别的,只是人们的叫法不一样,一般在西医当中,就把这种疾病称之为腋臭,而在中医当中就把此病称之为狐臭。此病的发生主要就是由于人体的汗腺发生了异常的分泌,这些分泌物当中所含有的有机物质就会产生不饱和算和氨基酸,止呕再经过细菌的分解之后就会发生难闻的气温,而这种气味跟狐狸肛门排除的气味很相似,因此也常常被人们称之为狐臭。

但腋臭所指的臭味是可轻可重的,如果患者的症状比较轻微,这个时候就不需要治疗,只要在平时的时候多注意清洁,勤洗澡和勤换衣物,这种臭味也就不会那么明显了。但如果是人们所说的狐臭,就说明其臭味是比较浓烈的,这个时候就应该及时的采用手术来进行治疗,而手术主要包括的有激光治疗、皮肤汗腺切除以及微创手术治疗等,这几种方法治疗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破坏和清除大汗腺为主,一般在进行治疗之后,狐臭的症状都可以得到缓解。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