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胆囊息肉 > 正文

胆囊息肉呕吐怎么办 胆囊息肉对身体有危害吗

胆囊息肉呕吐怎么办

1、引起胆囊息肉的原因大多与不规律的饮食有关,比如说不吃早餐或很少吃早餐、经常饮酒或者经常吃油腻的食物。还有一些病因是不合理的生活方式比如说经常熬夜或者生活压力大。如果有这些诱发因素的话,建议大家要及早改变生活方式。

2、胆囊息肉对人体的影响主要是在于消化道不适的症状。比较小的胆囊息肉有时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大部分都是在体检时才能偶然发现。但是比较大的胆囊息肉则会引起上腹部的疼痛、恶心呕吐和食欲减退的表现。

3、比较小的胆囊息肉对人的影响不是很大,用保守方法治疗就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效果。建议在平时的生活细节中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饮食清淡,多喝水等。但是不管多大的息肉都必须要足够的重视,及早治疗,因为胆囊息肉是有癌变的可能的。

胆囊息肉对身体有危害吗

1、胆囊息肉有多大危害

1.1、癌变率高:胆囊息肉的致命杀伤力在于突发癌变。从80-90年代,因形成的胆囊息肉的性质不同,癌变率逐渐增高。而在癌变中或癌变后,许多胆囊息肉患者没有不适的感觉。不知不觉发展,不知不觉癌变,是胆囊息肉的最大危害。

1.2、隐蔽攻击性:胆囊息肉多无症状,85%以上的患者都是在例行体检中发现。在检查上,2mm以下的息肉在CT和核磁共振中难以发现或常常漏诊。无症状型胆囊息肉给人们造成的假象是不痛不痒、身无百病、无须治疗,而当症状并发或性质改变时,往往给患者造成意想不到的痛苦和无可挽回的伤害。

1.3、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及家庭和谐。胆囊息肉一种常见的生活疾病,而且症状轻微。一旦因疼痛而检查出患有胆囊息肉,就意味着我们所患的胆囊息肉并非早期,而是胆囊息肉晚期,甚至已经病变为胆囊癌。

胆囊息肉有多大危害

2、胆囊息肉的原因

2.1、胆囊息肉多发生于23-55岁的人群,男性的发病率要高于女性,很多人患有胆囊息肉时都没有症状,只是在体检时偶尔发现。

胆囊息肉的病因与生活习惯有密切关系,经常不吃早餐的人,容易导致胆汁在胆囊内浓缩,从而导致胆囊息肉的发生。

经常的饮酒和经常吃高脂肪、高胆固醇的人。社会生活及工作的思想压力较大,经常出现情绪波动较大,经常熬夜及生活不规律的人也都容易患上胆囊息肉。

2.2、胆囊息肉还可能是因为胆汁分泌多,胆囊营养不足,所以当胆汁成分发生改变,胆囊过度浓缩胆汁的时候,胆囊就被腐蚀坏了,出现炎症,也就是胆囊炎,久之胆囊壁不能愈合,就形成息肉。

2.3、胆囊息肉大部分是因为胆囊壁上的巨噬细胞吞食胆汁中的胆固醇结晶后聚积而形成的,经常多个同时存在。

3、胆囊息肉的症状

3.1、部分胆囊结石病人,同时合并内科疾患,如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若急性发作,可使原有全并症加重,病死率增加。

3.2、腹胀等消化不良症状,急性发作时,主要表现为右上腹或上腹部疼痛,伴有恶心、呕吐,甚至发热等。还可能出现很多严重的并发症,例如胆囊壁霈死、穿孔、继发胆总管结石、急性胰腺炎等。

3.3、胆囊癌的发生与胆囊结石有密切关系。胆囊通过吸收、分泌和蠕动等功能发挥浓缩、储存和排泄胆汁的作用。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