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湿疹 > 正文

初生婴儿湿疹怎么办 新生儿尿道下裂怎么治

初生婴儿湿疹怎么办

婴儿出现湿疹是很常见的现象,尤其是对于一些刚出生不久的小婴儿,很多都会长湿疹,而一旦发生湿疹,如不及时治疗,严重的可给小儿造成很大的影响,瘙痒起来时可让患儿哭闹不安,睡卧不宁,因此当刚出生的宝宝出现湿疹时,家长要重视防治。

湿疹是一种容易反复发作的皮肤病,尤其是对于过敏体质者,最易出现湿疹,还有一些婴幼儿,也是湿疹的高发人群,有不少的宝妈就会发现刚出生不久的小婴儿脸上或是耳后,脖子等部位可出现湿疹,从而让小儿深受其扰,吃睡都受影响。那么婴儿湿疹要怎么办呢?可根据病情来对症治疗,下面来看看中西医治疗婴儿湿疹的方法。

按中医治婴儿湿疹的原则,主要认为应以清热解毒为根本,湿疹有湿邪的特点,所以在治疗上就宜以清热化湿、清湿毒、祛风解毒为主,可选择中医来治疗,中医治疗婴儿湿疹,要根据每个宝宝的湿热情况来辨证施治,可对症开出一些清热汤剂服用,以从根本上将体内的湿热驱除,从而让湿疹慢慢缓解,减少复发。

而按西医来看,认为婴儿湿疹的治疗主要就是要找到病源,从源头来阻断其发病。因此在治疗中要注意找出过敏源,以达到根治的效果。一般对于2岁以前的宝宝患湿疹,多是由于食物引起的,对于刚出生的婴儿,由于所食食物种类不多,所以找过敏食物也并不难,一旦确定过敏之物,以后就要注意避免让患儿再次食用,治疗时可适当口服抗过敏药,然后再配合局部涂不含激素的药膏,以达到消除湿疹的效果。

新生儿尿道下裂怎么治

新生儿尿道下裂是一种先天性的阴茎发育畸形的症状之一,是由于尿道海绵体及前段尿道有不同程度的缺陷所引起的,大部分病症表现为:尿道外口位于阴囊或阴茎的任何部位(除远端龟头中心),有部分病例是由于尿道表皮发育不全而出现阴茎向下弯曲。

据相关的病例临床数据显示,胎儿的外生殖器和尿道在怀孕第8周开始形成,在第15周开始定型,而还在妈妈肚子里的胎儿生殖器和尿道的形成主要依赖于胎儿的雄激素,如果妊娠期第8周至第15周胎儿雄性激素缺乏或者作用不足时都会影响新生儿的泌尿系统正常发育,从而导致不同程度的尿道下裂。

新生儿患尿道下裂应该怎么办?

如果宝宝被医生确认为尿道下裂,妈妈们首先要保持镇静,可以在咨询医生后选择适当时机对新生儿的生殖器进行矫正治疗,阻止阴茎下弯,进而慢慢娇正尿道开口的位置尽可能接近正常位置,小儿可站立排尿,成人后有生殖能力。在选择手术矫正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大型正规的医院实施,如果对手术有任何疑问也需要通过合理正当的途径咨询寻求答案。

医学专家认为新生儿尿道下裂的最佳整形时间学龄前,也可以再早一些这样可以减少患儿心理创伤。一般来讲3岁左右的病儿就能达到完成手术修复的基本条件,如果是短段型尿道下裂及无阴茎下曲畸形的患病儿还可以提前进行手术,对于合并阴茎发育不良的患病儿,可能还伴有内分泌缺陷的情况,所以家长要先注意配合医生进行相应的检查并给予激素治疗,等到阴茎增大后再进行手术。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