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能引起高血压吗 产后抑郁症的心理护理

抑郁症能引起高血压吗

患者发生抑郁症,不良的情绪会影响到血压波动,很容易引起高血压。患者发生抑郁症可以通过食物来进行调整,治疗抑郁症的食物包括香蕉、葡萄柚、樱桃、鳄梨、龙眼。抑郁症也可以通过自我暗示的方式、加强体育锻炼来进行调整。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对于上班族来讲,发生抑郁症的几率较高。抑郁症是精神疾病常见的一种,引起抑郁症的原因较多,比如心理社会因素、遗传因素以及人格特征因素。如果患者不及时治疗,会引起更多的并发症,其中高血压就是一种。长期抑郁会导致高血压吗?给大家介绍一下。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抑郁症的症状。长期抑郁症会出现情感低落悲观、闷闷不乐、对事情不感兴趣、感觉自己一无是处,特别无助。抑郁会导致思维迟缓、反应迟钝、做什么事情都比较被动、喜欢独来独往。

长期抑郁不良的情绪,对血压波动影响很大,引起血压升高。抑郁引起的焦虑,会使血压急剧上升,危害较大,会影响到心血管疾病,引起更多并发症,比如脑血栓、脑梗塞、脑梗死等,不利于身体健康。抑郁症对高血压的治疗也有很大影响,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要消除情绪障碍。

患者发生抑郁症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整,比如香蕉、葡萄柚、樱桃、鳄梨、龙眼。香蕉里面的生物碱成分可以提高人的精神,有利于大脑健康。葡萄柚里面丰富的维生素,不仅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而且还可以抗压。樱桃被称为自然的阿司匹林,里面的花青素成分能够制造快乐。当心情不好时服用鳄梨,能激发潜在乐观。对于龙眼起到安神的功效,有利于病情恢复。

产后抑郁症的心理护理

1、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

分娩的疲劳,还有会阴切口的疼痛会令产妇尤其的劳累,而对于这种状况,产妇是应该拥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的。因此,对于产妇,我们首先要保证环境舒适与安静,减少一些探视。

2、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家庭氛围的良好,会使产妇没有孤独感,而温暖的家庭会令产妇心情愉悦。另外,家庭成员还应该在生活上对产妇多加关心与体贴,多倾听产妇的倾诉。从心理上帮助产妇树立信心,对于不良心态及时进行调整,消除心里的烦闷。

3、帮助产妇认同母亲角色,做好母乳喂养指导

多与产妇进行交流,要多给与她们关心,帮助她们尽快适应母亲的角色,病告诉她们与母乳喂养有关的一些育婴常识,多传授一些护理孩子的技能,并帮助产妇照料新生儿。另外,我们还应该多鼓励产妇与闺蜜沟通,从而可以减轻焦虑的情绪。

4、提高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

生产期间,对于产妇,护士应提高自身素质与专业技能,多与新妈妈沟通,做好护理工作,使产妇对护理人员产生信任,从而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的知道,顺利完成生产,而在这过程中,医务人员应该亲切,温和,友善。表达出自己的关怀。从而减轻产妇的心理负担。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