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白血病 > 正文

孩子鼻腔出血是白血病吗 乳头痛是怀孕的表现吗

孩子鼻腔出血是白血病吗

很多家长都喜欢看韩剧,不少剧情里面发现主角流鼻血了,去医院一查竟然得了白血病,所以,家长朋友发现自家的孩子出现流鼻血的症状时,吓了一大跳,生怕和白血病扯上关系。那么,小孩流鼻血会是白血病吗?下面请看详细的介绍。

小孩流鼻血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种:

?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内热,上火。如果宝宝内热重,就会动不动流鼻血。尤其在夏天,如果吃了荔枝、芒果、桂圆等热性水果,就很可能动不动流鼻血。曾经有一位妈妈说她的宝宝,特别爱吃荔枝,然后天天流鼻血。

有些妈妈觉得宝宝身体弱,希望他壮一点,就会想方设法给宝宝补身体,年幼的宝宝本身就是热性体质,吃了补品,更容易上火。我的一位朋友为了让宝宝身体壮一点,给他喝人参鸡汤,然后宝宝流了半年的鼻血。

有些宝宝爱“挖鼻孔”,这也容易导致流鼻血。我们的鼻腔内部遍布着许多毛细血管,这些血管非常脆弱,当鼻腔黏膜干燥、毛细血管扩张、鼻腔炎症或受到刺时就容易出现鼻出血。在寒冷干燥的天气,鼻粘膜很容易受到破坏或刺激,这时就特别容易流鼻血。

如果鼻子有炎症,鼻炎、鼻塞、鼻外伤等也有可能引起流鼻血。感冒鼻塞会让鼻子内部的皮肤更脆弱,也会导致出血。

有些鼻出血与季节有关,特别干燥和寒冷的季节,冷空气刺激鼻子内的皮肤,让他脱水,从而导致流血。春季来临,冬天过久收缩的鼻腔血管扩张,鼻内产生干燥、发痒等不适感,稍一抠挖,即会出血。在春天,儿童体内阳气也随之急剧升发,血随气涌,上冲到鼻咽也容易出血。

另外,血液系统的疾病还是很少出现的,可以查血常规、凝血常规予以排除,小孩最常见的原因还是鼻腔黏膜干燥引起的毛细血管脆性增高导致出血。

乳头痛是怀孕的表现吗

1.女性处于备孕期间出现乳头疼痛是否和怀孕有关,还需根据具体情况分析。如果出现乳房胀痛和乳头疼痛的同时伴有停经,而且也常感觉身体疲劳、嗜睡、恶心反胃,甚至于有呕吐症状,这时出现的乳头疼可考虑是和怀孕有关。

2.如果并无其他症状,只是单一有乳头疼痛时,则不一定是怀孕了。因为患有乳腺小叶增生、乳头炎等这类病理性疾患,也会导致乳头部位出现疼痛,所以未出现其他症状而只有有乳头疼痛时,还要警惕是否有此原因。

3.女性备孕期间出现乳头疼痛,为了确定是否已经怀孕,还可以利用早孕试纸进行自我测试,如果测试出现两道红杠的阳性反应,则说明怀孕的可能性较大,而为了得到确诊,也可以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比如通过血hcg检查,就能够十分准确得知是否已经备孕成功。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