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胃结石 > 正文

胃结石怎么治疗 胆囊不能吃什么

胃结石怎么治疗

结石病是人体异常矿化所致的一种以钙盐或脂类积聚成形而引起的一种疾病一提到结石病好多人都以为是吃进了不干净的东西在体内形成了“石头”其实不然结石病虽然与饮食有关但并不是直接吃进了石头结石病是因为在内外界各种因素的干扰下导致人体内外环境失调体内代谢产物异常积聚或沉淀所致在人体内发生一些异常矿化这样就产生了免疫代谢等多方面的机体异常矿化的过程如尿酸沉积所致的痛风代谢方面引起的钙盐沉积(如肾石胆石牙石等)以及与感染异物沉积等多种因素有关的各类结石(如胃结石肝胆系结石和泌尿系结石)如因免疫方面引起的痛风(骨髂的异常矿化)代谢方面引起的钙盐沉积(如肾盂结石胆石牙石涎石等)以及各种因素(感染异物沉积)引起的各类结石(如眼泪囊结石鼻腔结石胃结石以及其中临床意义比较大的肝胆系结石和泌尿系结石)

所以结石病就是人体异常矿化所致的一种以钙盐或脂类积聚成形而引起的一种疾病

胆囊不能吃什么

1、含脂肪类食物

胆道疾病的发作常发生在饱餐(尤其是油腻食物)后的晚上或清晨,这是因为消化脂肪需要大量的胆汁,而胆囊炎患者由于胆囊的炎症及胆内结石的存在,在胆囊急速收缩时会产生疼痛。

如遇结石梗阻,则绞痛更为剧烈,并伴有恶心、呕吐。慢性胆囊炎患者在过食脂肪后,会出现隐痛,并有消化不良的表现,如嗳气、腹胀、厌食油腻等症。

所以本病患者每日脂肪量应限/制在40~50克之间,应禁食肥肉、油炸鸡蛋、猪油、黄油、奶油等,最好食用植物油。

2、酸性食物

像醋、山楂、柠檬这类的酸性食物都是会刺激我们的胃还有我们的胆囊,会引起我们的胆囊收缩,然后引发疼痛。

3、过冷过热的食物

过烫的食物或汤水,过冷的食物,如冰激凌、冰镇饮料、冰咖啡以及刚从冰箱中取出的食物,食入后会导致胆道括约肌的痉挛,从而引起胆囊区的隐痛或绞痛。因此胆囊病患者应禁食过冷过热的食物。

4、糖

因糖可刺激胰岛β-细胞分泌胰岛素,胰岛素可使胆固醇增加,导致胆汁中胆固醇处于过饱和状态,促进胆结石形成。

5、辛辣刺激性食物

酒、茶、还有辣椒的这些也是会引起胆囊的不正常的哦,建议大家不要食用这些食物。

6、高胆固醇食物

胆固醇的代谢需要肝脏进行大量的工作,如代谢不完全,又成为结石的重要原料。胆结石的主要成分90%~99%系胆固醇构成。

所以限/制胆固醇含量多的食物可调整胆固醇代谢障碍,防止结石形成。

含胆固醇高的食物主要有动物内脏,如猪脑、牛脑、猪腰、猪肝、鸭肝、牛肝、羊肝、猪肚、猪心、鸡鸭内脏等。

其他还有蚶肉、蟹黄、螃蟹、鲫鱼、咸鸭蛋、鸡蛋黄、鸭蛋黄、鸡蛋粉、水发鱿鱼、虾皮等。

7、产气食物

胆囊炎患者常因胀气而病情加重,所以胆囊炎患者对易产气的食物必须忌食或慎食,这类食物有大豆、豆制品、炒蚕豆、土豆、红薯、芹菜、韭菜、毛笋、蒜苗等。

其中一些粗纤维食物还能促进缩胆囊素的产生,导致胆囊强烈收缩,引起绞痛。

8、螃蟹

螃蟹中含胆固醇量很高,胆囊炎患者如果食用螃蟹,使体内摄入过多的胆固醇,这样,可促使胆结石的发生。另外,胆结石病人同样不宜吃螃蟹。

9、花生

花生含有大量脂肪,需要我们的胆汁去消化。胆汁的动能比较弱的人员,是不建议食用的,因为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