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 正文

阴道镜检查疼吗 来姨妈能喝酒吗

阴道镜检查疼吗

阴道镜(colposcope)是一种妇科临床诊断仪器,适用于各种宫颈疾病及生殖器病变的诊断,阴道镜能将观测到的图像放大10~60倍,发现肉眼不能发现的微小病变。在进行阴道镜检查时,只需用窥阴器暴露阴道、宫颈和生殖器,在距离阴道口或生殖器约20厘米处,将阴道镜镜头对准宫颈或生殖器上表皮组织,调好焦距,通过电脑屏幕观察放大的宫颈图像或生殖器上表皮图像。电脑可以储存和回放这些图像,便于随访观察治疗效果。在检查过程中,病人无痛苦。

阴道镜检查有哪些注意事项?

1.置阴道窥器时勿使用润滑剂,扩阴器应在直视下边扩张边置入,避免擦伤宫颈。

2.有可疑病变者宜在阴道镜下行活组织检查。

3.充分暴露宫颈管避免漏诊,注意转化区内移者。

4.检查时间选择,怀疑宫颈癌或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无时间限制,了解宫颈管内病变宜于接近排卵期或排卵期,其他疾病则宜于月经干净后2周内。

5.阴道镜检查不能确定病变组织检查。

6.阴道镜检查和细胞学检查联合使用可降低漏诊率。

可见,女性不必为阴道镜怎么检查疼不疼的问题感到担心了,阴道镜检查并没有进入体内,它只是放在外面,所以检查时女性是不会产生疼痛的感觉的,所以,如果女性做了宫颈细胞学检查发现异常,需要进行阴道镜的话,不用犹豫。

来姨妈能喝酒吗

女人来月经可以喝酒吗,经期可以喝酒吗?例假来了,还可以喝酒吗?喝酒并不是男人的专利,其实很多姐妹也都喜欢喝酒,起初可能只是尝试一下,男女皆然。但是酒是好东西啊,容易上瘾,还能解忧,时间久了没碰,还有点怪想念的。今天酒妹来和姐妹们探讨一下这个话题。

为此酒妹也查阅了很多医疗健康方面的典籍,也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以及一些体验加以说明。

经期到来,相比平常,身体解酒的能力会有所下降,醉酒的时间会延长。其实这期间是肝脏的禁期,有资料统计,同样的喝酒情况,女人因此而引发肝损伤以及酒精中毒的概率要比男人大上一半。也就是说,在月经期间,女性相对更容易受到酒精的侵害。

总体来说,女性身体内参与代谢酒精的酶就比较少,这是先天的,从这个角度上看,分解乙醛的能力就要弱一些。月经来潮之前,女性还受到了分泌荷尔蒙的影响,这就使得身体针对酒精的分解酶更为稀缺。所以,代谢酒精的速度就更一步减慢了,会有什么后果呢?体内大量的酒精不能被及时分解排出体外,留存在体内变成了酸性物质。要化解掉这些物质,我们的解毒器官——肝脏就要不断的劳作,以生产出足够多的酶,最后积劳,引发肝脏的功能损伤的概率就很大程度上加大了。

月经来潮以前,分解酶的能力较弱,对酒精的分解能力不够…代谢很慢,醉酒状态会维持更长的时间、也就是说,感觉醉酒痛苦会更剧烈和持久。奇怪的是,这期间人体还会对酒精有所依赖,导致月经前容易嗜酒上瘾,而又无力抵抗,乃至引发酒精中毒,这种情况很容易出现。因此,在此提醒姐妹们,女人要关爱自己,更重要的是要落到实处,女性生理周期要适当考虑控制自己。

那么,到底女性在生理期能喝酒么?会有什么后果,会不会影响分泌经血?为此,专家有解答,女性月经期间分泌的经血至多也就50克到120克。量并不大,酒精对此影响并不明显。此外,很多姐妹在这段时间更倾向于喝一些葡萄酒、温酒之类的,原因是在经期我们的提问大概普遍都下降了0.3度到0.4度,潜意识在安排我们需要人为的调节一下体温,让自己的身体更暖和一些的缘故。所以在此期间,可以适当的喝些葡萄酒,小杯子酌上1-2杯酒OK了,从量上看也就2—3两的样子,切记不要贪多,贪多真误事!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