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 正文

近视眼手术的危害后遗症 近视眼可以做眼睛手术吗?

近视眼手术的危害后遗症

1、临床上面为了确保手术的治愈率,一般建议孩子在十八岁之后选择做这种手术,因为这个年纪孩子的眼睛发育基本已经成熟。手术操作不当,那么可能会导致孩子的眼睛视力下降的更加严重,甚至有失明的风险。

2、很多人如果手术不成功,患者在术后会产生终身性的眩光或者是炫目,还可能会诱发高度近视。除此之外,患者还可能会出现干眼症,或者是角膜敏感性疼痛等一系列的现象,也可能会导致不规则的散光疾病。

3、治疗不当就会导致眼睛畸形。手术治疗不当会导致患者的眼球更加的敏感脆弱,所以之后一旦轻微的用眼疲劳,都可能会诱发严重的炎症。术后情况不好,患者很容易在手术后感染病菌。

近视眼可以做眼睛手术吗?

做近视眼手术到底安不安全?目前国内外水平如何?眼睛状态不是太好可以做近视手术吗?安全问题,不仅是病人关心,也是医生首要关心的问题。为此杭州华厦眼科专家解释:近视矫正术在眼科是一个非常小的手术,风险比我们常规的白内障手术、青光眼、视网膜手术要低很多。

但是我们对它却非常苛刻,因为近视矫正术是在相对健康眼上进行的一种提高生活质量的手术,是发达科学为我们提供的一种选择。

近视手术安全性有保障

激光具有超精细的特点,每个脉冲的准分子激光可以切削深度达1mm的1/5000,这么精细的切削累计,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而我们近视手术选择的激光其角膜穿透力几乎为零,它不会穿过角膜,所以很多患者担心的“老了以后因为近视手术而得白内障、视网膜脱落”,显然是多虑了。

当然,手术的安全性也体现在质量控制上,患者到正规医院就医后,医生会严格把关手术适应症,把可能产生较大风险的患者筛查出来,并指导患者围手术期严格按照要求治疗术前眼干、眼部炎症,术后维护伤口洁净等,这些都是安全的保证和体现。

中国是近视大国,不但因为人口基数大,从屈光不正的类型看,亚洲人主要以近视为主,和欧美人主要以远视为主不同。无论从近视的患者数量、对近视的研究、治疗上,中国都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

特殊职业不接受做过近视手术的人?

角膜屈光手术到现在发展应该有50多年了,从放射状角膜切开手术(RK手术)到准分子激光手术,再到现在的飞秒激光及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ICL手术)等,技术日臻完善、完美。几十年来全球接受手术的患者不计其数。我们身边的亲戚朋友、名人明星、包括我本人的医务工作者,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手术。

特殊职业的工作人员并非不能接受近视矫正术。恰恰相反,每年有大量患者因应征入伍及特殊行业需要前来手术。我们知道很多国家的国防部、航天局都批准激光手术用作他们军人和航天员的视力矫正方式。

什么人适合近视手术呢?

从患者角度讲,近视矫正术本身是诸多改善视力的方法之一,选择框架镜或者隐形眼镜的大有人在。这就像我们选择使用不同品牌的手机一样,依照个人经济、职业、运动、生活、外观需要,各不相同,不必强求。从医生角度讲,我们需要规范诊疗,严格按照手术适应证筛选病人。这其中包括很多因素,例如:年龄、度数、是否有眼病、角膜条件等。每年进行术前检查的患者中,确实有一些不适合近视矫正术或不适合某种手术方式的情况,严格筛查和告知,是手术医生的职责。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