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尿毒症 > 正文

女性尿毒症患者的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患者会有什么症状

女性尿毒症患者的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是目前一种常见的疾病,它的产生是不分年龄、性别、种类的,可能很多人对此都不是很熟悉,并不了解此病,对于它的一些常见的症状也不是很清楚,如今,却有很多女性也患上了尿毒症,给女性带来了严重的伤害。那么,女性尿毒症有哪些常见的症状?就让专家带大家一起了解吧。

专家介绍:女性尿毒症主要有以下几点症状表现:

1、面色泛黄:这点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贫血导致的。由于处于尿毒症期的患者体内的有毒代谢产物潴留,致使红细胞被破坏或寿命缩短,加之生成红细胞的数量减少和各种出血症状导致了患者贫血症状的发生。这一点较为不明显,很多患者在短期内并不会太注意这个女性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2、胃口不佳、厌食恶心:长期的毒素在体内潴留会影响到消化系统功能,早期患者常见于胃口不佳,不思饮食或者吃点就饱。这也是女性尿毒症的早期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这一症状会更严重,会出现呕吐,恶心,腹部闷胀等等情况。

3、身体浮肿:这个症状虽然容易察觉,但是也可能被忽视。浮肿也是由于肾脏不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致使水分滞留在组织间隙内。早期患者经常表现为起床后的眼睑浮肿,脚踝处浮肿,但是经过休息后又消失了。严重的患者表现为小腿浮肿或全身性的浮肿。很多人觉得是第一天太过劳累或者睡觉姿势不对所致,不会特别在意。这也是女性尿毒症的早期症状表现。

4、经常性疲劳、乏力:由于细胞功能受到影响致使代谢失衡,长期有害物质在体内滞留会引起神经细胞病变、酸碱代谢失衡、电解质紊乱以及肾性高血压等。这些并发性的疾病常常会造成患者头昏、头疼、乏力、疲劳、记忆力减退等症状。而这些症状对于年轻人来说往往觉得是头一天没睡好,或者是工作劳累,生活压力大造成的。以为只要好好休息就可得到缓解,所以特别容易被忽视。

尿毒症患者会有什么症状

在治疗尿毒症时候,患者可以要进行透析治疗,如果身边有家人的照顾是比较好的,不过,即使我们是自己一个人去医院进行治疗,医院的护工也可以帮助我们,只要我们勇敢地面对尿毒症,这些问题都是可以得到解决的,另外,患者还应该对尿毒症的症状有所了解。

尿毒症患者一般会有什么症状

1、高血压。因为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能,肾功能受损时体内会发生钠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尿毒症的早期症状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

2、面色泛黄。这是由于贫血所致,由于这种表现发生和发展十分缓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时间内不会出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在早晚见面难以发现各种缓慢发展的变化一样,这就是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3、浮肿。这个征兆相对比较容易察觉,浮肿的出现就是尿毒症的早期症状由于肾脏已经不能完全清除体内多余的水分从而使液体滞留在体内的组织间隙,浮肿早期仅仅出现在踝部以及眼睑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后会自动消失,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发展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则说明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

4、患者的尿量也会发生变化,这主要是由于由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部分病人随病程进展尿量会逐渐减少。即便是尿量正常,由于尿液中所排除的毒素减少,质量下降,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废物,给患者造成严重的伤害。

患者还要知道,尿毒症所带来的痛苦,相信尿毒症患者都深有体会,其实,这些痛苦的症状就是对我们的警醒,提醒我们平时要注意对身体进行护理,所以,对于没有患上尿毒症的人来说,一定要珍惜自己现在健康的身体,好好地进行护理。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