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 正文

小感冒可能引发慢性肾病 肾炎能治好吗

小感冒可能引发慢性肾病

“肾炎”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大众避之唯恐不及的尿毒症主要就是由肾炎等慢性肾病发展而来。很多人一旦确诊肾炎,往往第一感觉就是莫名其妙:没症没兆的,这肾炎怎么就找上我了?

肾炎等慢性肾病发病诱因多种多样,其中有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诱因不得不提及—感冒!

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在很多人眼中可能只是种常见的“小病”,却存在着诱发肾炎的大风险。北大肾内科专家在问诊中发现IgA肾病中多数患者在发病前的很短时间内存在“感冒”现象,有统计表示,七成的肾炎是由感冒引起的。

我有什么症状?

得了肾炎,比较典型的症状是浮肿、腰疼等。急性肾炎近期内会有明显的浮肿,一般是感冒后两周后出现腰酸、眼皮肿、腿肿等症状;如果是慢性肾炎急性发作,则会在感冒后两三天左右就会出现症状。

如果“不幸”的得了感冒,也不要给自己胡乱塞一些感冒药和抗生素一通乱吃,抗生素不是万能药,它既能治病,也能致病。抗生素本身就存在引起机体过敏反应,导致重要脏器如肝脏、肾脏、血液系统、神经系统损害等诸多不良反应,导致肾病。

我得了肾病吗?

每当季节更替或天气反常,人体免疫力下降更容易困倦,会感觉腰膝酸软、疲乏无力,于是就怀疑自己得了肾病,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精神压力。这种时候要留心观察自己身体上的变化,如果发现尿液中泡沫增多,而且久聚不散,或者出现浮肿、血尿、贫血等症状时,一定要到医院诊治检查,千万不可迷信偏方或擅自用药,以免耽误病情...

如果检查出现蛋白尿情况,也不要十分害怕,正常人在长时间站、坐和剧烈运动等情况下也会出现此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可进行复查。确诊肾病除了靠医生问诊观察症状,还要做一些辅助检查才能确诊,如恢复正常作息后,尿常规检查看是否有蛋白、潜血;尿微白肌酐比值是否连续异常等。必要时还要做CT、血生化甚至肾活检,以确定是哪一类型的肾病,以便及早对症治疗。

另外,南方地区的人爱吃海鲜、喝啤酒,痛风比例较其他地区高,继发的痛风性肾病、肾衰竭也不能忽视。而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吃得好、运动少导致的身体肥胖、体质下降等也使“代谢综合征”增多,这也可助长慢性肾病的发生。

肾炎能治好吗

肾炎对于每个人来说已经不陌生了,我们生活中患上肾炎的患者非常多,建议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肾炎的发病率非常高,患上肾炎这种疾病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因此,大家一定要尽早采取治疗。

肾炎我们都知道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在生活中患上肾炎这种疾病的患者非常多,尤其是最近几年以来肾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肾炎这种疾病的发病人群也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因此,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引起注意,同时也要做好肾炎的预防工作,发现肾炎疾病的第一时间就应该尽早去在医院进行治疗,不能有任何的耽搁,否则的话肾炎疾病就会发展的越来越严重。那么,肾炎能治好吗能活多久时间?下面我们就针对这个问题来进行简单的了解和认识。

肾炎能治好吗能活多久时间?肾炎这种疾病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一般来说肾炎还没有到能够危及生命安全的地步。因此,大家只要能够积极的接受治疗,肾炎疾病一般都不会进一步恶化的,治愈的概率也非常高。但是,如果患者患上的是慢性肾炎疾病的话,那么,肾炎疾病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很容易出现肾衰竭的现象,甚至有可能会引发尿毒症,那么,肾炎患者的生存时间就会大大减少。

因此,大家一定要尽早治疗肾炎疾病,一般来说肾炎在早期的时候治疗难度并不是很大,治疗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因此,我们大家一定要尽早治疗肾炎。我们都知道肾炎在早中期的时候一般不会对患者的寿命造成多大的影响,如果病情恶化发展成为尿毒症的话,那么,才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风险。当然这个过程也是比较长的,有可能是几年时间,也有可能是十几年甚至是几十年,因此,我们只要积极的控制住肾炎疾病,肾炎患者的存活时间还是比较长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