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疝气 > 正文

疝气怎么治疗 疝气症状有哪些

疝气怎么治疗

1、身体仰卧在床上,然后让自己的双臂平放在躯体两侧,两腿并拢上抬30~80度,再放平(如果稍悬空最好),一般反复做25次。继而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做仰卧起坐动作,反复做8~10次。

2、身子可以平坐在床上,两腿向前伸展,上身挺直,两臂平放于体侧,掌心向下。用一条长毛巾套在双脚底,吸气,将腿弯曲伸展,抬离床面,身体后倾,胳膊伸直,拉住毛巾两端,使躯体与双腿形成一个V字。呼气,腹部收紧,平衡身体,挺直腰背,尽量保持这个姿势,期间自然呼吸,然后将双腿和躯干慢慢放回床面。反复做3~8次。

3、平躺在床上,做5~8分钟深呼吸,同时手掌在患部做轻柔的画圈按摩,然后放松身体5~10分钟。

疝气术后吃什么好?

1、含锌的食物

木耳、海带、猪皮、猪蹄等含锌的食物在疝气术后也可多吃。缺锌会使纤维细胞功能下降。鱼油等含脂肪的食物。脂类的缺乏会导致伤口愈合缺损。而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对伤口愈合有一定益处。

2、含糖丰富的水果

糖是人体主要的供能者,供给充足的能量是伤口愈合不可缺少的。在疝气手术后伤口愈合期多吃,既增加糖分,又能摄取足量的维生素。

3、含蛋白质的食物

疝气手术后可多吃各种瘦肉、牛奶、蛋类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饮食中增加蛋白质能促进伤口愈合,减少感染机会。胡萝卜、西红柿、鱼油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能够促进伤口愈合。

4、新鲜蔬菜

疝气手术后多吃各种蔬菜、水果中,大枣、辣椒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可以促使伤口愈合。

疝气患者的四大饮食禁忌:

1、碳酸性的饮料

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和喝那些碳酸性的饮料。由于腹内压的改变是诱发疝气的因素之一,所以要注意不要喝碳酸饮料,因为碳酸饮料会引起胀气等情况加重小肠疝气。

2、易引起便秘及腹内胀气的食物

暂时不宜吃绿豆、白菜、白萝卜、青萝卜、黄豆芽等。少吃易引起便秘及腹内胀气的食物,油腻煎炸之物如薯片、虾条、朱古力等也不宜吃。还有就是忌烟酒。

3、腐乳、葱、辣椒以及韭菜

这些食物都不利于伤口的愈合,而且还可能会导致伤口发炎。

4、辛辣食品

辛辣食品不利于伤口的愈合,还有可能让伤口受到感染。

疝气症状有哪些

对于成年人,疝气影响日常的工作,影响到患者日常的生活状态,早期发现疝气,早期进行治疗,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疝气引发的危害,患者要勇敢的对抗疾病,平时要注意饮食健康,保持饮食的清淡和营养,每天抽时间做些体育锻炼,强健体魄,有助于疾病康复。

疝气属于比较常见的疾病,不同年龄段的人群都会患有疝气,疝气对身体的危害很大,需要及早做手术治疗,对于成年人,疝气影响日常的生活和工作,影响到日常的生活状态,做完手术之后恢复的相比要慢一些,患者手术之后在腹部用重物压一下,这样有助于治疗,对患者的恢复也是有好处的,下面小编为各位详细的介绍下成人疝气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第一:疝气患者的症状会出现在腹股沟区,在这部位,可以摸到有肿块的情况,这种肿块会随着时间逐渐增大,按压也不会消失,患者自身没有什么疼痛的感觉,有些患者站立时,出现肿块,仰卧后肿块就消失了,及早期医院看诊,及早治疗。

第二:患有疝气的患者,会伴随咳嗽的情况,日常的饮食也没有食欲,生活状态特别的差,精神也没有活力,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会影响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第三:患者一旦发现身体异常,腹部股沟处有肿块情况,应及时进行治疗,疝气如果不及时治疗,对身体的危害会很大,容易引发囊颈受损,引起患者自身免疫调节能力下降,导致患者的血液循环不通畅,严重的会危害到生命安全。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