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便秘 > 正文

便秘怎么办快速排便 宝宝便秘严重该怎么办?

便秘怎么办快速排便

往俗里说,吃喝拉撒就是人生的四个基本大事。排便问题是很通俗也很重要的一个问题,每天的大便可以把体内的废弃物都排泄出去,但是有时候可能会因为饮食不当或周围环境等问题都会很容易的造成身体不适应,而导致大便干燥便秘不通畅等问题,这样不光身体难受,整个人的精神神都没有,长期的便秘干燥也会让人上火。那么到底吃什么才可以有助于大便通畅呢?现在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快速通便。

吃什么食物可以促进天天排便?

1、水果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养成一种吃苹果的习惯,这样可以有助于第二天清晨的排便。如果早上没有大便的意向也可以空腹再吃一个苹果,这样可以促使有便意。还有香蕉,众所周知香蕉是一种被大众所知的通便的水果,香蕉可以刺激肠胃,更可以清除身体内的残留的宿便,所以建议大家平时多吃苹果香蕉,但有一点,易拉肚子的人少吃香蕉。

2、茶

如果有大便干燥便秘的情况,那么可以去药店里看一些清肠胃的茶,很多药店里有专门的茶是通便的,可以问问医生哪些茶的刺激性比较小,比较健康不含有其他添加剂的,这些茶也可以很有效的清理肠道,达到润肠的效果,但是不建议多喝,多喝的话会产生一些依赖性。

3、蔬菜

便秘的人平时饮食方面建议多吃一些菠菜、韭菜、芹菜等蔬菜,这些绿色的蔬菜内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有效的帮助肠胃快速蠕动,达到通便的效果。那么除了这三个蔬菜之外,其他的绿色蔬菜也多少具有一些利于排便的功能,所以日常饮食中要多吃蔬菜。

4、酸奶

便秘大便干燥的可以保证每天早起喝一杯酸奶,酸奶内含有的乳酸菌可以很好的使肠胃蠕动,有利于加速通便,但是早晨喝酸奶的同时一定要吃东西,不要空腹去喝,尤其是对于一些肠胃不好的人,一定不要去空腹喝凉的酸奶。而同时酸奶和鸡蛋搭配也具有美白养颜的功效。

5、蜂蜜水

蜂蜜水可以让胃酸分泌,增加肠胃蠕动的速度,有利于排便,蜂蜜中含有的糖量更可以很有效的达到一种加速排便的效果。尤其对于女性来说,早起泡一杯蜂蜜水喝更可以达到排毒的效果。如果觉得蜂蜜水麻烦,也可以多喝一些温水,温水也可以很有效的清理肠道,可以在早晨喝一杯温水,稍微放一点盐,这样也可以达到类似蜂蜜水相同的效果。

医生曾接受采访表示,在便秘的情况下应该多喝水,然后在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当中含有的植物纤维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可以有效的改善便秘。在早晨空腹喝一杯蜂蜜水,蜂蜜对肠道有很好的润滑作用,也能够改善便秘的症状。

最后在这里也希望大家能根据自身的情况去配合平时的饮食生活习惯来预防便秘等问题,要在平时就要去注意这方面,所以建议平时注意预防,而不是真正等到身体难受了才去解决。

宝宝便秘严重该怎么办?

便秘不仅只有大人才会发生,就连8个月的宝宝也会有这样的症状,当发现宝宝有便秘的情况时,需要尽早的帮助宝宝排便,太长时间的便秘会导致宝宝肛裂、便血等情况出现,那么8个月宝宝便秘严重怎么办?

1、宝宝便秘后要多给宝宝喝水,喝水的量需要在平时的两倍以上,水可以将宝宝肠道中的毒素垃圾清理出去,对于缓解便秘有很好的作用。

2、在给宝宝冲奶粉的时候,妈妈可以适当的给宝宝冲调的稀一点,过浓的奶粉就会导致宝宝便秘,奶粉冲稀后也可以帮助宝宝排便。

3、还可以给宝宝吃香蕉,香蕉有较好的润肠效果,可以帮助宝宝滋润肠道,快速的让宝宝堆积在肠道中的大便软化,很快的排出大便。

4、还可以给宝宝鲜榨一些蔬果汁,蔬果中含有的纤维素较多,能够很好的促进宝宝排便,而且这些蔬果汁中含有的维生素,对于宝宝的身体发育也有好处,妈妈不妨多给宝宝喝一些,效果非常的好。

5、哺乳的妈妈还可以喝一些蜂蜜水,或是多吃一些粗粮,但是需要注意刺激性的食物不可以吃,宝宝通过母乳能够吸收到妈妈吃的这些食物中有用的物质,从而达到了缓解便秘的作用。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