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 宫颈癌的晚期要怎么护理呢

宫颈癌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

宫颈癌是常见的女性疾病之一,是一种很常见的恶性肿瘤,直接摧残着女性的身体健康,任何的癌症都有转移的可能,宫颈癌也是如此,因此,一定要做到及时的接受治疗,避免癌细胞扩散,下面就宫颈癌患者在饮食上的注意事项进行总结:

首先,宫颈癌的饮食宜清淡,不食或少食高剂量乳糖以及过多的动物脂肪。除牛奶、鸡蛋外,要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补充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忌食母猪肉。

其次,宫颈癌的饮食应注意多服养身调经、滋补肝肾之品,如石榴、罗汉果、桂圆、桑椹、黑芝麻、黑木耳、绿豆、胎盘、鲫鱼、鲤鱼等。

最后,宫颈癌的饮食应不偏嗜,多食用富含纤维素、微量元素及纤维素类食品,如香菇、黄豆、新鲜的蔬菜、冬菇及甲鱼、海带、紫菜、牡蛎等等;不食用烟熏、霉变、含有亚硝酸盐食物;少吃油炸、辛辣、腌制的食物;不吸烟、不酗酒、不暴饮暴食。

绝大多数情况下,宫颈癌的症状表现都不是很明显,这对于宫颈癌患者来说,是很不利的,建议是对宫颈癌疾病的症状表现,尤其是病因方面有充分的掌握,这样的话,基本就可以做到早期发现宫颈癌,从而及时治疗。

宫颈癌的晚期要怎么护理呢

宫颈癌是一种发病率相当高的疾病,并且不少的患者都已经到了宫颈癌的晚期,这主要是因为宫颈癌和其他的肿瘤非常的相似,且早期症状不太明显,以致不能早日发现它。那宫颈癌的晚期要怎么护理呢,看看下文的介绍。

一、强调均衡营养,注重扶正补虚

宫颈癌病人“内虚”是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的主要原因。食疗的目的是保证宫颈癌病人有足够的营养补充,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促进病人的康复,应以扶正补虚为总原则。在扶正补虚的总则指导下,对宫颈癌病人的食疗应做到营养化、多样化、均衡化。

二、选择抗癌食品,力求有针对性

药食同源,部分食品兼具食疗抗癌作用,可有针对性地选择应用。薏苡仁含有薏苡仁脂,对癌细胞有明显抑制作用。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如大蒜、豆制品、绿茶等,也都是抗癌良药。

三、熟悉性味归属,强调辨证施食

宫颈癌与其他疾病一样,病人都有阴阳偏胜、寒热虚实之不同。食物也有寒热温凉、辛甘苦酸咸四气五味之别。热证宜寒凉,寒证宜温热;五味入口,各有所归,甘入脾,咸入肾,苦入心,辛入肺,酸入肝。

上文为您介绍的是宫颈癌的护理常识,宫颈癌的护理是治疗疾病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科学的治疗及护理,才能让我们尽快的摆脱宫颈癌的困扰,让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来享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