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手足口病 > 正文

手足口病检查什么 手足口病要注意些什么事项

手足口病检查什么

手足口病是人们对肠道病毒入侵引起的病变,它是具有很大的传染性,所以要做好相应的隔离措施。患上这种疾病的人群主要是小孩子,所出现的症状以发热,厌食口痛为主,给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相应的摧残,需要好好的做好相应的检查。临床上可以对患者的末梢血白细胞和尿便检查,病毒检测等措施去诊断此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小儿传染科疾病,它产生的危险系数是十分高的,会给人们的手部足部口腔部位造成相应的危害。患者会发生小疱疹或者小溃疡。患病期间,人们心态要调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更好的面对。由于这种疾病出现的症状跟感冒症状是很相似,很多人们没有及时的进行确诊,而延误了治疗的时机,产生了生命危险。只有多去了解有关手足口病的知识,特别是他的检查措施要做到位。那手足口病要做什么检查呢?

1、血常规检查。这个检查是一种辅助性的诊断,因为手足口病会引起身体的白细胞和淋巴细胞会出现相应的上升,所以观察着相应的细胞含量值来对这种疾病起到简单的诊断。

2、病毒检测。进行这个检查起到的诊断价值是很高的,通过直接对人体进行ev71病毒,科萨奇a6病毒的检测,来对手足口病进行诊断。临床上诱发手足口病的病毒就是以这两种病毒为主,所以通过直接检测人们身体是否出现这种病毒,来对此病起到确诊。

3、大便尿检。这个检查主要是为了对人们的大便以及尿液情况进行分析,手足口病会影响到人的大便和尿液成分出现相应的变化。但这个检查起到的价值是比较微弱,也是一种辅助性诊断效果的。

手足口病给人们的身体带来了不小的危害,需要做好早期的治疗,通过早期的及时控制来延缓这种疾病的危害。临床上治疗手足口病的措施主要是合并治疗,抗病毒药物应对。通过根据人们出现的症状,也要做好相应的对症治疗,选择服用退烧药止咳药,以及消炎药等药物去进行治疗。

手足口病是危害小孩子身体健康的常见病变,所以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家长们要从小督促小孩子养成饭前便后洗手,减少细菌的入侵,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和多去补充维生素c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更好的减少发生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要注意些什么事项

手足口病如何护理?

1.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儿童。

2.看护人接触儿童前、替幼童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并妥善处理污物。

3.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

4.本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5.儿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患儿不要接触其他儿童,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轻症患儿不必住院,宜居家治疗、休息,以减少交叉感染。

6.每日对玩具、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

7.托幼单位每日进行晨检,发现可疑患儿时,采取及时送诊、居家休息的措施;对患儿所用的物品要立即进行消毒处理。

8.患儿增多时,要及时向卫生和教育部门报告。根据疫情控制需要当地教育和卫生部门可决定采取托幼机构或小学放假措施。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